中国排球协会 >   >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第二日综述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第二日综述

2019-08-11 中国排协







  8月10日上午9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U16(业余俱乐部组)比赛小组赛迎来了第二天的六场比赛。

  首场对阵的是北京对上海,赛前普遍认为这将会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结果上海队以3比0取胜。上海队充分发挥了战术和进攻优势,尤其10号主攻闵浩东的强攻更是为队伍取胜发挥了关键的作用。而北京在进攻端却没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到第三局才逐渐进入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21比19的关键时刻,北京队马上迎头赶上时,上海队果断要了暂停,效果明显,最终赢得了比赛胜利。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20,25:19。

  在海南与福建的比赛中,福建队发挥出色,主攻7号手法出众,带领球队以3:0赢得胜利。

  四川对阵内蒙古是本日最为激烈的一场比赛。双方打满五局,第一局四川队以25比19先下一城,第二局内蒙队6号副攻在局点连下三球,扳回一局。第三局双方进入相持阶段,在22分、23分、24分都打出平分。关键时刻,内蒙古队出现失误,四川26:24赢得第三局。第四局内蒙古队开局场面被动,但在赛程中段反超,以25:23险胜,双方战成2:2平。最后一局,双方经过苦战,比分打到14平,最终四川队以18:16,总比分3:2收获胜利。

  在当天的其他比赛中,黑龙江队0:3不敌湖北,浙江先负一局继以3:1逆转河南。山东3:0击败天津。

  赛程进入第二天,赛区观众欢呼呐喊声不断,裁判团队秉公执哨,志愿者团队配合默契,场馆全体工作人员协作有序,各运动队在场上奋力拼搏,显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

  明天将进行以下比赛: 湖北-浙江;山东-黑龙江;河南-天津;四川-海南;北京-内蒙古;福建-上海。

文摄:山西省体育博物馆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