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召开技朮会议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召开技朮会议

2019-08-09 中国排协








  2019年8月8日下午4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竞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山西省体育局机关会议室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迎泽区常务副区长王国栋,迎泽区卫体局局长黄铁民,山西体育博物馆副馆长武步成、吴中,管委会、竞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全体裁判员及天津、上海、黑龙江、内蒙古、山东、北京、浙江、海南、河南、福建、湖北、四川共12支参赛队伍的领队及教练员出席会议。

  吴中副馆长首先介绍了山西省体育博物馆的基本情况,指出从场馆建设、赛事筹备以及综合保障等方面山西省体育博物馆赛区已做好全面准备,在二青会组委会、排管中心和管委会的支持领导下,二青会男子排球U16比赛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于光岩副主任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致辞。他向迎泽区政府和体育博物馆提供的赛事保障表示感谢,同时对进入决赛的队伍表示祝贺。此外,于副主任还特别强调各队伍要恪守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并预祝赛事圆满成功。

  在技术会议阶段,管委员成员分别就自己主管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此外,于副主任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与各参赛队签订“运动队赛风赛纪责任书”,裁判员代表也向于副主任递交了“裁判员赛风赛纪责任书”。

  之后,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代表总局排管中心讲话。他就办好二青会男子排球U16(社会俱乐部组)比赛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及精神,为体育强国建设添砖加瓦。通过比赛发现、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进一步夯实中国排球竞技人才队伍建设。排球人要外树形象,内增本领,坚持公平公正。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领会贯彻执行总局及排管中心相关文件要求。维护运动员身心健康,保护体育精神的纯洁性,确保二青会顺利进行。要抓好裁判员队伍管理,自觉遵守纪律,自觉维护排球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要加强对运动队的管理,要帮助和教育运动队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自觉遵守公正竞赛、公平竞争的原则,运动员要做到“六尊重”,展现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

  三是要弘扬中国女排拼搏精神,为排球项目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在注重基本训练和技术的同时传承中国排球传统文化。高度重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做好教育引导,帮助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教练员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丰富排球项目执教之道。努力做到有职业素养,率先垂范,成为运动员的好榜样。

  最后,他祝愿各队伍在比赛中能够发挥正常水平,获得满意成绩,并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会后,排管中心领导与管委会成员、全体裁判员合影留念。

  此外,管委会于本日上午九点召开了第二次联席会议,就赛事保障、相关时间节点的细化、赛事重点任务的对接等环节做出部署,从赛事车辆的安排、运动队服务的优化到志愿者的培训、技术会议的安排等方面进行了逐一落实。面对问题现场协调解决,确保责任到人。

  会后,裁判员团队以现场培训志愿者的方式结束了上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