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体校组今天开始进行身体素质测试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体校组今天开始进行身体素质测试

2019-08-06 中国排协

  8月6日,二青会“山投集团杯”男子排球体校组身体素质测试工作在山西大学赛区有条不紊展开,管委会主任徐利、仲裁委员钟秉枢、裁判委员王宁、技术委员徐正国等亲临现场指导工作。


  管委会身体素质测试组负责人安琪带领裁判员按时展开测试工作。来自辽宁、北京、上海、山东、四川、浙江、河北、河南、海南、陕西、重庆、江苏等12个运动队的139名运动员参加了测试。这次测试内容包括助跑摸高、半“米”字移动、30米跑、实心球掷远、1500米跑五个项目,今日已完成前四个项目的测试。


  排球身体素质测试是本届运动会的新增项目,各项数据可以基本反映参赛运动员的身体素质现状,这为了解我国后备队伍的体能现状和特征,建立排球后备人才“数据库”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经过测试,二青会男排体校组队伍助跑摸高最好成绩达355cm;半“米”字移动最好成绩14.10秒;30米跑最好成绩为3.86秒;实心球掷远最好成绩为17.33 米。


  四项身体素质测试完成后,当晚7:30在山西大学文体馆进行了赛前演练,管委会成员、全体裁判员和辅助裁判员、竞委会裁判主管、场地主管、场地辅助人员和配合演练的运动队参加了演练,进行最后的现场检测协调,为全面开赛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祁华 摄影:陈晋云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