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女子排球 U17(体校组)比赛召开竞委会暨技术会议

二青会“山投集团杯”女子排球 U17(体校组)比赛召开竞委会暨技术会议

2019-08-06 中国排协

  8月5日下午3时,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二青会”)“山投集团杯”女子排球 U17(体校组)比赛竞委会暨技术会议在山西中医药大学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中心竞赛部刘漪、董巍,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仲裁委员郭璋、张仁江,裁判委员刘西南、连道明,技术委员杨榕,身体测试组丁叶、孙平,竞委会副主任、晋中市体育局局长张海龙,竞委会执行主任、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塘出席会议,排球中心代表、全体裁判员、竞委会各部门负责人、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山东、广东共12支参赛队领队和主教练参加了会议。黄锋主持会议。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出席并致辞

  黄锋主持会议

  在竞赛委员会会议阶段,黄锋首先介绍了与会领导和管委会成员。裁判委员会主任刘西南介绍了全体执哨裁判员。12支运动队分别做了自我介绍。

  竞委会执行主任、山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新塘致辞

  王新塘介绍了竞委会成员,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山西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山中医人将竭尽全力、尽心尽责,认真做好比赛的各项组织和服务工作,在二青会组委会、晋中执委会、排球管理中心和管委会的强力支持和精心指导下,在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二青会女子排球U17(体校组)比赛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

  竞委会委员、晋中市体育局局长张海龙致辞

  张海龙代表晋中市对排球中心领导、管委会成员、各参赛队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晋中市将全力以赴做好安全、消防、医疗、检验检疫等保障工作,希望各参赛队一展风采,创优异成绩。

  于光岩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致辞。他向晋中市和学校提供的支持保障表示感谢,向脱颖而出的12支参赛队表示祝贺。他指出,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各参赛队要弘扬体育精神,预祝比赛取得圆满胜利!

  在技术会议阶段,仲裁委员会主任张仁江首先讲解运动员资格审查有关事宜。他指出,各参赛队的资格审核全部合格,并对替补席人数、赛风赛纪、申诉流程、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等进行了说明。

  裁判委员刘西南讲解了比赛规则,并对各参赛队的服装颜色、入场时间、赛中沟通、自由人规则、教练员区域等做了说明。

  技术委员杨榕讲解了比赛有关的技术问题,就参赛队乘车时间、休息室使用、摄像机位、观摩区域和时间、比赛用水等进行了说明。

  裁判委员连道明讲解了身体素质测试有关事宜,对每一个项目的时间、地点、检录、规则和服装做了详细说明。

  仲裁委员郭璋宣读了“运动队赛风赛纪责任书”。

  于光岩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与各参赛队签订“运动队赛风赛纪责任书”。

  裁判员代表向中心副主任于光岩递交“裁判员赛风赛纪责任书”。

  黄锋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遵章守纪、注意安全;二是要端正赛风赛纪、坚决执行反兴奋剂规定;三是要严格执行赛会程序。

  于光岩代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中心讲话。他就办好二青会女子排球U17(体校组)比赛提出三方面意见。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指示批示,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高度重视二青会排球比赛的竞赛组织和参赛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通过比赛发现、培养青少年后备人才,进一步夯实中国排球竞技人才队伍建设。要识大体顾大局,推进排球项目创新改革。排球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树形象、内修本领,共同建设中国排球美好的明天。赛区管委会要全心全意为运动队服务,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面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对出现违规行为和相关人员严肃处理,严格追责,维护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要抓好裁判员队伍管理,加强学习、廉洁自律,严格执行“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方针,自觉维护裁判员的良好形象。要加强对运动队的管理,要帮助和教育运动队树立正确的参赛观和胜负观,自觉遵守公正竞赛、公平竞争的原则,运动员要做到“六尊重”,展现出良好的体育精神和道德风尚。要通过签订“赛风赛纪责任书”,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职责、庄严承诺。要努力做到接待热情、服务周到、保障有力、工作到位,确保安全、有序、圆满完成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严格遵守竞赛规程,发挥正能力。三是要弘扬女排拼搏精神,为排球项目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传承中国排球传统文化,帮助运动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教练员要自觉加强学习、率先垂范,成为运动员学习的好榜样。最后,他预祝各参赛队发挥正常水平,取得满意成绩。

  会后,排管中心领导与管委会成员、全体裁判员合影留念。

  会前,上午9:00,管理委员会主任黄锋、裁判委员连道明率领全体裁判员来到体测场地进行实地演练。随后,全体裁判员就考试内容进行了讲评。


  各参赛队在竞委会的协调下,依次进入比赛、体测场地分别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训练主要以协调配合、攻防演练为主,对整体阵容进行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