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女排)举办专题讲座

2019年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女排)举办专题讲座

2019-08-02 中国排协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安排,8月1日晚,特邀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训练竞赛部部长姜夏,为在漳参加集训的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的24支队伍的领队教练和训练指导组举行“如何做好男、女排球运动队的集训工作”讲座。

  姜夏部长首先介绍了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男、女排集训的主要目的: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提高教练员的训练水平和业务能力;培养年轻队员正确的行为规范;其次,介绍了集训的工作流程、集训内容、具体实施细节;最后,对集训做了详细的问卷调查。

  专题讲座得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4支运动队领队教练的好评,认为2019年山东省青少年男、女排集训为以后集训工作做出了样板,细化规范了管理者层面、教练层面、运动员层面每天要做什么,怎么做,对今后做好集训工作有很强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