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达摩娃娃助力参赛队伍 东京奥运通关之路好运常相伴

达摩娃娃助力参赛队伍 东京奥运通关之路好运常相伴

2019-08-01 中国排协

  达摩是一个圆形的空心日本娃娃,它的设计富有象征意义,被视为日本人的好运护身符。

  其原型是五世纪之后禅宗传统的创始人佛教僧侣——菩提达摩。 达摩被视为坚持不懈、好运和勇气的象征,恰恰与排球精神不谋而合。

  由于达摩娃娃的形状为圆形,所以它们永远不会跌倒。日语里 “七転八起”代表了百折不挠的精神(転:跌倒,起:站起来)。而开运达摩与不倒翁的结合也正代表了这种精神。因为用了达摩的名字“だるま”来命名,后来“だるま”在日语里也成了不倒翁的代名词。

  达摩将守护并为2019国际排联东京排球资格赛的参赛队伍带来好运。本次比赛,每支获得奥运参赛资格的队伍都会被赠予一个达摩娃娃,陪伴他们共赴东京。

  2019国际排联东京排球资格赛男、女排各有24支队伍参赛,各自被分为六个小组,单循环赛结束后,每个小组的头名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门票。以下为2019国际排联东京排球资格赛分组:

  女排分组

  A组:塞尔维亚、波多黎各、泰国、波兰

  B组:中国、土耳其、德国、捷克

  C组:美国、阿根廷、保加利亚、哈萨克斯坦

  D组:巴西、多米尼加、喀麦隆、阿塞拜疆

  E组:俄罗斯、韩国、加拿大、墨西哥

  F组:荷兰、意大利、比利时、肯尼亚

  男排分组

  A组:巴西,埃及,保加利亚,波多黎各

  B组:美国,比利时,荷兰,韩国

  C组:意大利,塞尔维亚,澳大利亚,喀麦隆

  D组:波兰,法国,斯洛文尼亚,突尼斯

  E组:俄罗斯,伊朗,古巴,墨西哥

  F组:加拿大,阿根廷,芬兰,中国

 

编辑:姚天惠 / 图片来源国际排联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