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写在奥运倒计时1周年-留给365天后的自己

中国女排写在奥运倒计时1周年-留给365天后的自己

2019-07-24 中国排协

  2016年在里约,中国女排上演了一次令人热血沸腾的神奇逆袭,时隔12年再次站到奥运之巅。

  里约之后,就是东京。

  走下领奖台,中国女排将荣誉暂时清零,一切从头开始。然而再出发的每一程,都布满荆棘,仍然历尽艰辛。汗水和泪水交织,转眼又是三年。

  今天,东京奥运的脚步声已清晰可闻,倒计时一年,标志着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周期将要进入冲刺阶段。此时,她们正在北仑厉兵秣马,为再次踏上神圣的奥运舞台做踏实细致的准备。

  此刻,她们是什么样的心情?她们准备好了吗?

  面对更严峻的挑战和未来一年的风雨兼程,她们有什么期许?心怀怎样的热望?

  我们采访了正在备战奥运资格赛的郎导和部分队员,记录了她们此刻的心语。

  一年以后,2020年7月24日,当我们回味这些留言,也许是最特别的珍藏。

---------------------------------------------------------------------------------------------------------------------------------------------------------------------

  颜  妮

  记得今年我在家收拾行李要到国家队报到那天,是东京奥运倒计时500天。经历了集训和世界女排联赛,又是135天过去了。时间过得真快,里约已经过去三年了。如果现在为一年后的自己留个言,我想说:专注当下,珍惜拥有,才更能增加活出灿烂自己的可能性。

 

    龚翔宇


  四年前的这个时候,我还在国青队,世界杯比赛时,我们正在去外地训练的路上,我在大巴上用手机流量看比赛为中国女排助威。2016年,我成了中国女排参加奥运会的12人之一。转眼三年过去了,我觉得奥运会,不是参加一次就算完成梦想了,我们依旧在追梦,为一年后的东京奥运加油!

 

  张常宁


  东京奥运会还有整整一年,感觉时间过得很快,这也意味着留给我们提高的时间不多了。倒计时像是冲锋号,我们要更加努力了!如果说为一年后留句言,我想说:愿竭尽所能,不留遗憾。

 

  丁 霞


  说实话这三年感觉挺快的,明年又到了奥运年,距离东京奥运只有365天了。这三年我打的比赛相对多,相对有提高,但是发挥并不稳定,有时打得好,有时不太好,打不好也很有压力,会着急。不断的磨练,会让人的心情慢慢平静下来,努力每天争取提高一点点,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我相信有足够的积累一定能够有所收获。

 

  刘晓彤


  从东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到还有一年,感觉时间在催着我们往前奔。我就在想,为什么四年前我们没有这么强烈地感受到奥运倒计时呢?

  说来也巧,四年前的7月24日,在大半年没跟国家队训练的情况下,我临时被征调,只身赶去美国参加大奖赛总决赛,一路上心里那个忐忑啊,之前没有一个人出过这么远的门。想想那时别说是奥运会,连世界杯能不能参加我都不知道,只是想着有机会我就好好珍惜,努力专注当下。

  想到四年前的自己,内心会更加平静,东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年,我们能做什么?其实就是不忘初心,做好每一天。

 

  李盈莹


  我觉得时间过得很快,还有一年就东京奥运会了。之前觉得奥运会距离我很遥远,现在又觉得距离自己很近。参加奥运会是我从小的梦想,所以会尽最大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曾春蕾


  我不觉得今天有什么特别需要感慨的,也不太会为没发生的事情去过多的感受、探讨。如果一定要渲染一下的话那我只想说更要专注于每天的积累。因为只有每天有付出有心得,现在为这个一年后的今天倒计时,才是有意义的吧。

  回顾已经过去的这三年,感觉时间过得很快,特别是这个年龄段的老队员,树立新的目标那一刻就意味着要舍得下一些东西。每年、每周都会有不同的困难出现,这些是我在二十几岁时无法理解的,但与年轻的队伍并肩奋战,就要想办法克服与队伍步调一致。努力吧,踏踏实实练好每一天,抛开结果不说,过程也是有意义的。

 

  朱 婷


  奥运会对于运动员来说是最高的目标,今年我们队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我们现在每一天的努力,都是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希望一年以后,中国女排能在东京奥运会绽放光彩。

 

  郎 平

我们正在全力备战奥运会资格赛,

打好比赛拿到奥运会入场券

是第一任务,

这也是迈向东京奥运会的第一步。

——郎导

 

 

(文章来源 “我爱女排”公众号)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