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曲园“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山东站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

2019曲园“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山东站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

2019-06-24 中国排协

  2019年曲园“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区赛(山东·曲阜)于 6月21日—23日在曲阜师范大学体育馆举行。来自山东、天津、河北、内蒙古等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体育总会、排球协会、群体处、社体中心等)、行业体协的59支代表队,700余人参加了比赛。

  “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是国内竞技水平最高、参与人群最广、队伍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气排球比赛,已成为全国群众体育顶级赛事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山东省排球运动协会、 曲阜师范大学承办,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独家运营。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天津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卡尔美山东公司、青岛迪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支持。

赛前联席会和技术会议

  6月21日晚,赛前联席会和技术会议在曲师大科技实验大楼召开。

  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安会主持会议

曲阜师范大学离退休工作处石会学处长向大家介绍赛事筹备情况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强调裁判员要牢固树立为参赛队服务的意识,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努力提高执裁水平,公平公正执法;参赛队要强化大局意识,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观众,赛出风格,赛出水平,确保赛事圆满成功。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李辉,比赛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志华、委员印明,裁判主任安琪、副主任张承玉,全体裁判员、各参赛队的领队教练参加了会议。

开赛仪式

  6月22日,迎着清晨明媚的阳光,开赛仪式在红旗招展的曲阜师范大学孔子广场举行。

  山东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王健敏,中共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善军,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社会发展部主任、中国排球协会副秘书长孟建,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安会,曲阜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院长曹莉,曲阜师范大学老体协主席张承玉,微山县鑫乐体育文化交流中心总经理李辉,滁州恒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施少锋,天津弓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静,卡尔美山东公司总经理倪东,比赛管理委员会主任马志华、裁判主任安琪出席了开赛仪式。

  升国旗、奏国歌。步伐整齐、气质刚毅的大学生国旗仪仗队。

  在伴着乐曲、轻声吟唱国歌的人群里,无数张年轻的、年老的脸庞上透着严肃、敬仰、激动的神情,那份民族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开赛仪式结束后,大家观看了曲师大师生精彩的文艺演出。

 

  音乐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的歌舞表演《我和我的祖国》更是把文艺表演推向了高潮,无数面旗帜在人群中舞动,无数个声音在动情歌唱,无数双眼睛热泪在流淌,台上演出和台下观众融合互动,爱国的情愫在孔子广场上奔流涌动。

 
 出席开幕式领导嘉宾与全体裁判员合影

赛场风云


  经过两天角逐,男子中年组:山东沂生轻飏气排球俱乐部、河北、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女子中年组:潍坊、河北、济宁代表队;男子青年组:潍坊昌邑传琦、胜利检测气排球俱乐部、临朐浩宁门窗代表队;女子青年组:济南缘泉、泰安宏麟梦飞翔、临沂蒙山沂水代表队。分别跻身各组别三甲,同时挺进湖南株州总决赛。

  河北男中队、济南缘泉排球俱乐部男中队、青州七星气排球运动俱乐部男中队、曲阜老年体育协会男中队、曲阜师范大学男中队、内蒙古女中队、潍坊昌邑传琦女中队、枣庄女中队、临沂兰陵男青队、胜利检测气排球俱乐部男青队、菏泽东体飞扬女青队、泰安宏麟梦飞翔气排球俱乐部女青队,共十二支队伍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颁奖仪式

  2009 年气排球传入山东,经过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省排球运动协会、省老年体协十年的推广普及,全省气排球人群迅速壮大。

  2017 年第十三届全运会将气排球列入群众比赛项目,为气排球的发展创造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山东全省各地掀起了开展气排球活动的热潮。

  2017 年以来,协会广泛开展气排球“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社区、进乡村”等活动,充分发挥我省人文、地域、生态、旅游等资源优势,创新“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育+旅游+文化”等新业态,积极培育富有山东文化特色、群众喜闻乐见的气排球赛事,有力推动了体育与旅游、文化等的融合发展。

  2018 年度山东排球协会以“红色教育+全民健身+休闲旅游”办赛模式的强力推进,山东各地多元文化的倾力融注,将山东“红色气排球”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品牌亮点。

  “礼赞祖国 70 华诞,相约世界文化圣城”。开幕式上别出心裁的儒学文化展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无不凝聚着文化圣城博大精深的历史底蕴,流淌着儒家经典传承千年的深邃思想。气排球活动走进孔子故里,又融入了新的内容,承载新的使命,牵手大学文化,传承儒学经典,气排球在融合发展的道路上又迈出新的步伐。

部分照片由李英,周昂,曲师大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