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希望之星”训练营顺利开营,五一假期不休狠抓基本功

“希望之星”训练营顺利开营,五一假期不休狠抓基本功

2019-05-05 中国排协

  为加强我国排球后备人才竞技水平,“希望之星”男、女排训练营分别在山东潍坊体校和福建漳州基地开营。参加此次训练营的60名优秀排球后备人才来自全国16个省市和相关单位,从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预赛中脱颖而出。

  男排方面,由前国家青年男排主教练鞠根寅担任组长,训练组由国内八名排球教练担任,分别负责各项技术训练,重点强化基本功训练。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男排训练组将运动员分为四队进行队内比赛,增加竞争性的同时也从比赛中发现问题,并在接下来的训练中解决问题。

  女排方面,由前国家青年女排主教练徐建德担任组长,集训教练组各位专家按照集训计划的分工,分别负责各自不同队员和不同位置,亲自动手带训练。训练安排上:有分散有集中;有单项有串联;有技术有战术;有基础有高难。漳州训练基地作为“女排精神”重要传承地,女排专家组利用课后时间带领运动员参观了女排腾飞馆,学习和发扬“女排精神”,努力训练,提高水平。

  本期“希望之星”训练营为期一个月,将于5月下旬结束,旨在强化我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的基本功,使运动员能够规范技术动作的同时,强化身体素质能力,提升运动员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