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金软景:不断追求卓越

金软景:不断追求卓越

2019-04-18 中国排协

  2019年4月17日,瑞士洛桑。韩国国家女子排球队、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俱乐部球星金软景(Kim Yeon-Koung)接受国际排联官网采访时,谈到了如何接受自己在国家队的队长角色,如何借助她的海外经历帮助培养韩国的下一代球员。

  这位31岁的运动员之所以是球迷的最爱,不仅因为她是一名顶级球员,还因为她是一位伟大的品牌大使和体育发展的倡导者。但和其他选手一样,她也崇拜不同的榜样。

  “我有两个姐姐。其中最大、最高的姐姐最先开始打排球。”她说,“作为一个精力充沛的孩子,我每天都跟着她去体育馆,在训练的时候帮球队捡球。自然而然地,这些经历使我对排球产生了兴趣,并为我最终选择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奠定了基础。

  “当我刚开始打排球时,所有来自韩国联赛和国家队的主攻手都是我的榜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排球有了更深的理解,我在电视上发现了两名国家队队员。一位是巴西的Dante Amaral,另一位是俄罗斯的Lyubov Sokolova。他们都是身材高大的主攻手,扣球和接发球都很出色。看了他们的比赛后,我想成为像她们一样全面的球员。”

  通过为国家队效力,金软景不断赢得奖牌和个人奖项,并通过为中国和土耳其的顶级俱乐部效力得到了继续提高球技的机会。多年来,她培养了自己的领导能力,无论她在职业生涯中学到了什么,现在她都将其传授给她的韩国队友。

  “你知道,我是唯一一个在海外打排球的韩国人。虽然韩国国家队的其他队员很难获得国外球员的信息,但我作为队长的职责就是尽可能多地向其他韩国队员传递信息。”

  “在比赛中,我把重点放在享受比赛和在场上发挥最好,而不是关注结果。”

  毫无疑问,金软景是一位优秀的排球运动员,但她对获胜的态度使她有别于其他运动员。她从不满足于自己的成就,而是不断追求卓越。 “我有信心说,为了能站在今天的位置上,我非常努力,”她说道,“此外,我相信重要的是不满足于目前的状态,而是不断努力成为比今天更好的球员。”

  “在体育运动中,获胜是获得认可的唯一途径。这就是为什么每场比赛和每个赛季的准备过程都充满挑战。我们打了很多场比赛——有时我们赢了,有时我们输了。我认为最困难的部分是我们输掉一场比赛的时候,因为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同时也很难让沉重的气氛变得轻松。”

  金软景的俱乐部赛季进展顺利,她效力的伊萨奇巴希最近赢得了土耳其杯。“在赛季开始之前,我们队的目标是在五项赛事中获得奖杯。目前,我们已经赢得了两座奖杯,还剩下一项赛事。我希望通过举起三座奖杯来完结今年的比赛。”

  “我们是一支非常强大的球队。整个赛季我们只输了三场。尽管欧冠联赛四分之一决赛的结果让我们很痛苦,但我们能够通过赢得土耳其杯来恢复斗志。”

  对她来说,能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的队伍中打球是一种很大的荣誉,能和排球运动最耀眼的明星们一起打球是一种很大的荣幸。

  “伊萨奇巴希是一支历史悠久、具有丰富经验的传统强队。我很荣幸能成为这支队伍的一员。我们有许多来自不同国家的国家队成员,也有许多才华横溢的土耳其球员。在与他们一起学习相处的过程中我很开心。球员们性格都很好,所以我们相处得很好。”

  金软景的决心帮助她获得了许多俱乐部级别的奖项,但她希望自己的视野能和国家队一起随着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和世界级赛事而扩大。

  “每年我都会设立目标,并致力于实现它们。在练习中,我时刻想着自己的这些目标,并不停地逼自己更努力一点。”

  “我在俱乐部层面完成了很多事情。我效力的所有球队都是排名顶尖的球队,并且赢得了很多奖杯。然而,作为国家队的一员,我对已有的成绩并不满意。所以我的首要目标是获得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最终目标是在东京获得一枚奥运会奖牌。”

  “在国家队的时候,快速恢复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在更短的时间内打球,在很多国家参加了很多比赛。然而在俱乐部里,你需要拥有的最重要的东西是体能,因为这个赛季可能会很长。这就是为什么我在淡季的准备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此外,她仍然从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时间,通过学院和慈善活动帮助青少年体育发展。

  “我目前在韩国经营一所体育青年学院。许多不同年龄的孩子进入学校,参加排球、足球、篮球等其他体育活动。我之所以成立这个学院,是因为我想把排球带给我的一切美好都回馈给别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意识到青少年体育的重要性,因为参加体育活动的孩子都变成更善于交际和健康的个体。”

  “2017年,我还以自己的名义举办了首届青少年排球比赛。第二届计划于今年举办。除此之外,我经营着一个小型的慈善机构,计划在未来扩大规模。我总是乐于尝试新的机会!”

  金软景将是球迷们在世界女排联赛中热切期待的顶级球员之一,但她也很高兴为国家队效力,因为自上届比赛以来,她的国家队取得了很多进步。

  “韩国国家队队员将于4月28日被召集。由于我在土耳其联赛和我俱乐部的合约,我将无法在那个时候加入他们。韩国国家队今年发生了重大变化,因为在韩国队历史上首次聘请了一名外籍教练。”

  “我期待球队本身和我们的比赛风格将会迎来的重大改变。我也相信我们的团队战略会适应当前全球排球运动的趋势。所以我们的球队将在2019年的世界女排联赛上实行不同战略。我希望我们的球迷会喜欢我们球队的转变。作为队长,我将带领球队好好表现。”

(文章来源:国际排联 翻译:许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