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快速回顾:2019欧洲杯和欧洲挑战杯

快速回顾:2019欧洲杯和欧洲挑战杯

2019-04-16 中国排协

  显然,排球迷们正无比期待历史性的2019欧冠排球联赛总决赛,这场将为本赛季画上完美句号的决赛将于5月18日在柏林举行。与此同时,这个赛季已经涌现了不少值得重温的看点,在欧洲杯和欧洲挑战杯结束前几周,每项比赛的四强均分32万欧元左右的奖金(男女各一半)。

  意大利的特伦蒂诺排球队在2015年和2017年夺冠均告失败之后终于获得了欧洲杯男排的冠军(当时他们分别在“金局”时输给了莫斯科迪纳摩和图尔)。本赛季,这个现任的世俱杯冠军避免了历史重演,经过与加拉塔萨雷的对战,终以3-2的比分笑到最后,本次胜利为他们再添一个奖杯以及4万欧元的奖金。

  布斯托阿西奇奥在欧洲杯女子决赛上庆祝了她们的第三个冠军头衔(前两个分别于2010和2012年获得)。意大利“蝴蝶”直落两场,战胜罗马尼亚布拉日队,从而获得最终的冠军。布斯托阿西奇奥也将因为他们的胜利获得4万欧元的奖金——这是欧洲排联为欧洲杯男女比赛各分配的10万欧元奖金中的很大一部分(亚军获得3万欧元,半决赛负队各获得1.5万欧元)。

  别尔哥罗德男排作为欧洲有史以来赛绩最辉煌的球队之一,在获得欧洲挑战杯冠军后完成了他们的大满贯。俄罗斯“雄狮”加入了一个仅七支球队的精英团队,每支球队都保有一套完整的欧洲挑战杯奖杯,奖金高达2.5万欧元。

  新秀蒙扎在欧洲挑战杯女子决赛中击败土耳其的艾登BBSK获得冠军,没有比这更好的方式来为他们在欧洲杯上的首次亮相加冕了。欧洲挑战杯女子比赛的6万欧元奖金中,蒙扎赢得了2.5万,亚军获得2万,而两个半决赛负队分别获得7500欧元。

(来源:欧洲排联 翻译:许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