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第五天赛况

第二届全国青运会体校组女子排球(B组)预赛 榆林赛区第五天赛况

2019-04-09 中国排协



  4月9日,榆林赛区小组循环赛进行了最后两场比赛,由B(1)组的内蒙古队—江苏队和辽宁队—河北队。

  内蒙古队和江苏队此前保持三战全胜的賽绩,均已取得参加二青会排球决赛的资格,今天的比赛只是争夺小组第一或第二的最终排名,与出不出线无关。比赛开局,两队各自排出最强阵容,全都表现出势在必得的气势,内蒙古队依然以强悍稳健的攻防战术欲占先机,而江苏队凭借细腻灵活的技战术针锋相对,丝毫不让,场上两队攻防有序,球员拼抢顽强,基本发挥了各自最高的技战术水平,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苦战,双方战成2:2平,四局的比赛不乏精彩场面,不断赢得场上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呐喊声。第五局开赛后比赛更加精彩,江苏队始终保持着稳定的比赛状态,通过几次有力的进攻和拦网很快以8:5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利用吊球和强有力的发球继续扩大战果,比分一路领先,内蒙古队竭尽全力反击,但打法相对单一,没能找到克敌制胜的方法,最终江苏队以15:7、大比分3:2取得了本场的胜利,并以4战4胜的战绩获得B(1)组的第一名。

  今天第二场比赛在辽宁和河北两队之间展开,此前两队战绩都是1胜2负,各积3分,此役对双方的出线至关重要,胜者将抢占4月10日交叉赛对阵B(2)组第4名的有利位置。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各自的水平发挥正常,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稍微占优,以25:21先胜一局。第二局河北队注意进攻的保护,不断组织起有效的网上快攻,后排防守也严密出色,以25:23将比局扳成1:1平。第三和第四局辽宁队充分发挥了网上优势,进攻连连得手,河北队几次发动反击但都难以奏效,最终1:3不敌辽宁队。

  截止今日,B(1)和B(2)两组的比赛全部结束。

  B(1)组的名次顺序为江苏、内蒙古、辽宁、河北和香港。B(2)组的名次顺序为山东、广东、陕西和宁夏。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两个小组的第一和第二名的4支球队已获得进军二青会排球决赛的名额。另外两个参加决赛的名额将在B(1)3对阵B(2)4以及B(2)3对阵B(1)4的交叉赛中产生。

  至此,陕西榆林的比赛已接近尾声,赛区的各项工作在组委会的领导下进行顺利。

文摄:榆林报道组(孙卫东、张喜利,郑轲、盛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