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国家二队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国家二队开展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2019-04-08 中国排协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干干净净参赛,拿遵纪守法金牌”的指示要求,使反兴奋剂工作深入人心,增强运动员、教练员反兴奋剂的主动性、自觉性,切实把反奋剂工作落到实处。近日,国家二队(男、女排)在河北秦皇岛和山东潍坊训练基地开展了反兴奋剂教育讲座。

  在教育活动上,从反兴奋剂六项规定、使用兴奋剂的危害、兴奋剂违规行为、兴奋剂检查程序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教育结束后,运动员、教练员进行了反兴奋剂宣誓,表明大家坚决反对兴奋剂的信心和决心。

  最后,全体人员还对学习内容进行了讨论。在发言时,运动员一致表示,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了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法规,坚决落实反兴奋剂制度规定,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增强为国争光的荣誉感、责任感、荣誉感,刻苦训练,全力备战,确保“干干净净参赛,拿遵纪守法奖牌”。

  教练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反兴奋剂工作关系到国家荣誉和运动员的切身利益,对兴奋剂做到“零容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反兴奋剂法规,时刻防范兴奋剂使用、误用等问题,坚决捍卫国家利益和国家荣誉。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增强了运动员、教练员的反兴奋剂意识以及做好反兴奋剂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切实做好反兴奋剂工作,加强训练备战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