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排超全明星之夜 男女明星队双双获胜

排超全明星之夜 男女明星队双双获胜

2019-03-25 中国排协


  3月24日,2019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在深圳宝安体育馆隆重举行。作为东道主的深圳宝安,已经连续第三年承办该项赛事。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全明星赛制有所创新,由去年的南北明星队PK升级为联赛冠军队与全民票选出的明星队PK,这一赛制的变化使比赛更具看点。比赛共分4局,每局28分钟,第一、二局为男子冠军队与男子明星队之间的较量,第三、四局为女子冠军队与女子明星队之间的较量。男女两局分分别相加,总得分高者胜。每队14名球员,共56人参赛。










  在一段精彩的赛前演艺后,现场气氛被点燃,主持人张斌介绍了所有出场球员及教练员。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主教练郎平为全明星赛开球,随后比赛正式打响。




  联赛冠军上海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搭档黄彬,副攻陈龙海、张哲嘉,二传詹国俊,接应武弸智及自由人童嘉骅;明星队则派出张景胤、季道帅担纲主攻,王东宸、缪阮彤出任副攻,二传李润铭,接应江川及自由人陈嘉杰率先亮相。

  开局明星队江川制造打手率先得分,冠军队武弸智即刻还以颜色,5平之后明星队加强拦防,多次凭借拦网得分,王东宸及江川的跳发均颇具威胁,成功破坏了对方的进攻体系。冠军队失误增多,主教练沈琼先后换上韩添伊、饶书涵变换进攻节奏但仍以21-27暂时落后。

  第二局冠军队黄彬后三得手、戴卿尧制造打手逐渐缩小比分差距,但随后自失频现,主教练换上张苏磊、朱盛杰重新分配进攻,但场上局势依旧被明星队把控,老将仲为君凭借丰富的经验强攻下球。冠军队最终以46-53不敌明星队。




  女子方面,联赛冠军北京队首发阵容为,主攻任凯懿、刘晓彤,副攻张宇、李伟伟,二传丁霞,接应曾春蕾及自由人王梦洁;明星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张常宁、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郑益昕,二传刁琳宇,接应杜清清及自由人林莉。



  在第三、四局女子的比赛中,两队一上来比分胶着,丁霞发球轮冠军队连续得分逆转局势。明星队显然不甘示弱将比分反超,10-8时,明星队张常宁两次探头机会,冠军队王梦洁飞身将球救起,精彩的瞬间引起全场喝彩,掀起一阵小高潮。明星队郑益昕快攻下球,张常宁三次重击27-21暂时领先。

  第四局明星队换上李盈莹适应场上节奏,胡铭媛、段放双人拦网31-26,高意拦网38-29,随着比赛的深入,没有外援相助的北京队面对国手云集的明星队,进攻火力显得愈发单薄,而技术全面的明星队则越战越勇,比分差距一度扩大至10分。最终,冠军队将比分追至46-50,不敌对手明星队。



  季道帅及李盈莹分别被评为2019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男、女运动员。在随后的颁奖典礼上,中国排球协会领导及赞助商为获奖队伍及个人颁奖。














  至此,2018-2019年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圆满落下帷幕,28支球队,279场比赛,有欣喜、有感动、有遗憾、也有期望,年轻队员通过联赛的磨砺快速成长,收获的经历将化为前行的动力,收拾行囊再出发,我们下个赛季见!


文:刘畅/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