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社会力量助少年圆排球梦

社会力量助少年圆排球梦

2019-03-15 中国排协

  为积极响应福建省体育局关于大力发展青少年技能培训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中小学校园排球运动的普及与发展,提升广大青少年排球运动水平,培养、储备一批校园排球后备人才,福建省摩根排球俱乐部日前携手当地排球传统名校福州第十六中学及漳州市长泰县枋洋中心小学举办了2019“摩根青少年排球体适能公益冬令营”福州站及长泰站活动。两站活动共有近500名青少年参与,而社会力量的加入,不仅推动了青少年排球在当地的发展,不仅圆了孩子们的排球梦,也为福建校园排球的发展提供助力。

  据介绍,此次冬令营特邀请了原福建女排主教练张建新指导作为教练团队顾问,拥有深厚专业背景的教练团队在张建新的带领下,针对不同年龄段、不同水平学员的特征,规划课程设计,将趣味性竞赛、互动游戏结合到课堂实践中。

  在福州第十六中学进行的第一期冬令营以“体能+排球”的拓展训练与技能指导为主,根据学员入营测试成绩进行分班教学,学习中动态把握学生的学习情况,调整分组,快速掌握排球基础技术与体能提升的训练方法。此外,冬令营还加入了“排球体适能、阅读伴成长”英语阅读公益推广活动。邀请专业英文口语老师在训练课前开展讲座,并同步微信群内总结分享,让更多的同学加深专业的英语阅读理念、方法,通过系列排球相关知识点及读物的学习和阅读,让体育精神深入日常的学习生活。

  在长泰县枋洋中心小学举行第二期冬令营时临近寒假尾声。冬令营针对初三体育中考各项指标进行规划训练,注重发展和提高力量素质,特别是上肢力量、下肢力量及腰腹肌力量,并结合跑、跳、投等考试项目,采用小班精细化教学,尽快提高掌握各项技术的速度。长泰素有“排球之乡”称号,但当地农村小学由于条件限制,训练器材缺乏,师资不足等原因,孩子们一直没有得到专业的排球启蒙。考虑到学员年龄较小,教练团队特设计了以游戏结合技术动作练习的课程,由于孩子们长期耳濡目染在浓郁的排球氛围中,学习排球上手十分迅速,很快就能掌握基础的垫球技术,并进行双人对练,尤其让教练团队兴喜。小学员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加对排球运动的了解,同时也在训练中体会顽强拼搏、永不言弃的女排精神。

 

文: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