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排球世界杯参赛队伍确认

2019年排球世界杯参赛队伍确认

2019-03-06 中国排协

  据3月4日来自瑞士洛桑的消息,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举行的2019年国际排联男子、女子排球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已经确定,日本成为这两项赛事的主办国也早已宣布。

  与往届世界杯不同的是,2019年排球世界杯不再是奥运会资格赛的一部分。 今年男、女排球参赛队伍包括东道主、世锦赛冠军、以及各洲际的前两名国家队伍。女子比赛将于2019年9月14日至29日举行,随后将于10月1日至15日举行男子比赛。

  2019年女排世界杯:

  东道主:日本

  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

  亚洲:中国、韩国

  非洲:喀麦隆、肯尼亚

  欧洲:俄罗斯、荷兰

  北美洲、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美国、多米尼加共和国

  南美洲:巴西、阿根廷

  2019年男排世界杯:

  东道主:日本

  世锦赛冠军:波兰

  亚洲:伊朗、澳大利亚

  非洲:埃及、突尼斯

  欧洲:意大利、俄罗斯

  北美、中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美国、加拿大

  南美洲:巴西、阿根廷

  这两项赛事将沿用之前的比赛形式,12支参赛队伍将在11个比赛日内进行单循环赛制,男排、女排分别进行排名。每个比赛日的每个场地将举行三场比赛。

  女排世界杯将从横滨(横滨竞技场)和滨松(滨松竞技场)开始,开始为期5天的比赛,之后各队将前往札幌(北海道府立体育中心)和富山(富山市体育馆)再打3场比赛。最后所有球队均汇集到大阪,分别在大阪中央体育馆和大阪府立体育会馆进行比赛。

  男排世界杯首先在福冈和长野进行为期五天的比赛,接下来的六场比赛将在广岛的绿色竞技场举行。

  在上一届比赛中,中国夺得女子比赛的金牌,塞尔维亚和美国紧随其后。美国在男子比赛中占主导地位,意大利获得银牌,波兰获得铜牌。

文章来源: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