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亚排联教练委员会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亚排联教练委员会会议取得丰硕成果

2019-03-01 中国排协

  据2月28日来自亚排联的消息,在泰国曼谷杜斯特公主诗娜卡琳酒店举行的亚排联教练委员会会议上,讨论了两项核心提议,一是发展亚洲国家第二批和第三批国家队教练,二是寻找和任命新的教练课程导师。

  本次会议由亚排联教练委员会主席Park Ki-won先生主持,上个月他还通过视频参加了国际排联举行的技术和教练委员会会议。出席亚排联教练委员会会议的七位成员中包括前中国女排国家队队长冯坤,她曾带领球队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除此之外,印度国家男女队前著名教练G.E. Sridharan也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上,Park Ki-won先生向参会人员传达了国际排联技术和教练委员会会议的最新情况,并透露该会议围绕教练在这项运动以及未来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展开。国际排联技术和教练委员会会议提出,国际排联依靠委员会来实施国际排联的发展战略,并希望委员会成员利用他们的经验和专业知识,通过国际排联发展项目平台,以确保正确指导、支持各个国家联合会。会议还就世界排位制度、奥运会资格认证程序、国际比赛赛程,以及即将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排球联赛等重要议题进行了讨论。

  在曼谷举行的亚排联教练委员会会议上,委员会成员就培养亚洲国家第二批和第三批国家队教练的问题上达成共识,还特别制定了一个详细的发展计划来帮助他们提高教练的表现。为此,委员会成员预计首先进行为期10天的外出访问,与一些国家队教练密切合作。指导工作将主要集中在技术培训方面。在这之后,这些国家将向委员会通报指导工作取得的进展。在该计划启动后的第二年,将对这些国家进行后续访问,审查进展情况并展望未来。为更好地促进委员会成员之间的合作,将通过Skype定期召开会议。

  会议还讨论了每个国家队项目的预算草案。另一个会议重点是如何寻找和任命新的教练课程导师。亚排联可能会与各个国家联合会联系,并收集潜在教练的简历。国家联合会必须向亚排联提交不超过五个新教员的名字。申请人的简历应包括一些必要的标准,包括比赛经验、教练经验、教育程度、语言能力和教练资格(例如亚排联或国际排联)。最后,成员们还就如何提高亚洲各国教练员的专业水平交换了意见。

文章来源:亚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