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联赛倒计时100天

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联赛倒计时100天

2019-02-12 中国排协

  据2月9日来自瑞士洛桑的消息,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现在还有100天就要开始了,随着第二届联赛的倒计时开始,国际排联一系列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卫冕冠军美国队将于5月21日至23日在保加利亚开赛,届时,新晋东道主还将迎战日本和比利时。与此同时,世锦赛冠军塞尔维亚将在主场迎战荷兰、土耳其和韩国,而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冠军中国将在巴西与多米尼加共和国和俄罗斯进行首周比赛。中国也连续第二年成为最后六强的主办国。今年的总决赛从7月3日到7日。波兰与意大利、泰国和德国共同主办第一周剩下的比赛。

  继去年比赛成功举行之后,2019年国际排联世界男、女联赛继续按照12支核心球队和4支挑战球队进行比赛。女子核心团队包括巴西、中国、德国、意大利、日本、韩国、荷兰、俄罗斯、塞尔维亚、泰国、土耳其和美国。挑战者队包括比利时、多米尼加共和国和波兰及保加利亚。保加利亚在去年赢得了挑战赛,取代了2018年降级的阿根廷队。

  在预赛中,各队将在五周内进行对抗赛。在初赛结束后,前五名的队伍将与东道主一起争夺最终的冠军。挑战者队中的最后一支队伍将被降级。去年在南京,美国队在世界女排联赛决赛中战胜了土耳其,东道主中国战胜巴西获得铜牌。2019年世界男排联赛赛事开始得稍晚一些,比赛的第一周定于5月31日至6月2日。

  世界排球联赛标志着一系列国际排联精彩赛事的开始,这个赛季还包括奥运会预选赛、各年龄组世锦赛和世界杯。

文章来源: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