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  美国女排主帅来北汽考察弟子状态 给中国球迷送新春祝福

美国女排主帅来北汽考察弟子状态 给中国球迷送新春祝福

2019-01-30 中国排协

  北京汽车排球俱乐部在其官方社交平台分享了几张北汽女排队员以及教练员为球迷送新春祝福的照片。在照片当中,我们意外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就是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现任美国女排主教练的基拉里。据悉,本次基拉里来到中国,主要是为了考察美国队队员状态的。

  现年59岁的基拉里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排球运动员之一,曾被国际排联命名为世界上最佳男子排球运动员。他是世界上唯一既获得过室内也获得过沙滩排球奥运冠军的运动员,还是世界上第一个获得过3枚奥运会排球金牌的选手。

  基拉里不仅在做运动员时成绩斐然,在担任美国女排主教练后,他率队夺得了2014年意大利女排世锦赛的金牌,帮助美国队实现了突破,摘掉了“千年老二”的帽子。此外,他还率队夺得了2015年日本女排世界杯以及2016年里约奥运会双料第三名。

  本赛季的北汽女排俱乐部引进了三名外援,而其中的两位便是美国女排队员且都入选过国家队,她们就是主攻金顿和副攻迪克森。迪克森不仅多次随队参加女排“三大赛”,更是获得过2015年日本女排世界杯“最佳副攻”的称号。

  在本赛季的超级联赛中,迪克森表现稳定,进攻和拦网都有较强的实力,为北汽女排俱乐部时隔6年再次闯进联赛四强立下了汗马功劳。相比之下,金顿不管在出场次数还是出场时间上都不如迪克森那么多。

  为了更好的备战在今年八月份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资格赛、更好的考察美国女排队员的状态,基拉里将要去到美国女排运动员所在的俱乐部,而北京汽车女排俱乐部也成为了他的首站。在观看完北汽女排训练之后,他对于迪克森以及金顿的状态有了初步了解。

  据悉,接下来,他还要去到上海考察美国女排接应、现效力于上海女排的墨菲。在中国之旅后,他还将去到意大利以及土耳其等地,考察名将拉尔森、希尔、罗宾逊等队员的状态,从而更好的备战东京奥运会资格赛。

文章来源:腾讯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