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2023上海市晋升室内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3上海市晋升室内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圆满结束

2023-07-13 中国排协

  为加强上海市排球项目裁判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裁判员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充实我市裁判员队伍新生力量,培养一批德才兼备、品学兼优、能胜任高水平比赛的优秀裁判员,搭建公平公正的排球竞赛平台,推动排球事业高质量发展。在上海市排球协会和上海排球运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2023年7月8日,上海市排球协会在上海市虹口体育馆成功举办了2023年第一期上海市晋升室内排球项目国家一级裁判员理论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学员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体育大学等,以及各行各业的排球从业人士共计100名。

 

  本次培训邀请了资深的裁判员和专家进行授课和指导。由中国排球协会裁判委员会委员、排球裁判讲师、国际级裁判员李琛;上海市排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员王骏;上海市排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李浩;上海市排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员王婧组成的讲师队伍就裁判法、《排球竞赛规则(2021-2024)》、排球比赛的记录工作、排球比赛的司线工作等四部分分别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通过讲师讲座、案例分析、主题交流研讨等方式对裁判员基本素养、哨音、手势、比赛程序和配合、管理,裁判规则、记录、旗示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教学,开拓了学员的视野,也让他们对未来在排球裁判领域取得突破充满憧憬与信心。

 

  (中国排球协会裁委会委员、排球裁判讲师、国际级裁判员李琛为学员讲授裁判法)

 

  (上海市排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主任,国际级裁判员王骏为学员讲授《排球竞赛规则(2021-2024)》)

 

  (上海市排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员王婧为学员讲授排球比赛的记录工作)

 

  (上海市排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级裁判员李浩为学员讲授排球比赛的司线工作)

  培训最后对所有学员进行了理论考试,考核学员思想政治素质、裁判规则专业基础知识与综合能力。

 

  (学员参加理论考试)

  通过理论考试的学员参加7月中旬在上海市举办的2023年上海市青少年排球锦标赛暨上海市青少年体育精英系列赛排球比赛总决赛进行实践考试。至此,2023年上海市晋升室内排球国家一级裁判员培训班(第一期)培训圆满结束。

 

 

  

 

  (学员参加实践考试)

  上海市排球运动协会希望通过裁判培训工作,挖掘和培养更多优秀裁判充实到上海市排球裁判队伍,裁判员彼此间建立良好的沟通合作关系,为上海市与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市排球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