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规则与裁判-排球 >  河北省体育局举办2017年度全省排球裁判员学习总结会

河北省体育局举办2017年度全省排球裁判员学习总结会

2018-01-02 中国排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理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含义,为2018年河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夯实基础,12月30日晚上至31日上午,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召集全省一级以上排球裁判员,举办了2017年度河北省裁判员学习总结会。会上,大球中心主任芦泉彬同志回顾了2017年度的裁判工作,明确了裁判员的工作职责,对2018年的裁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来自燕山大学的国家级裁判韩东做了题为“如何做一名优秀的排球裁判员”的报告;担任本届“排超”联赛技术代表的李伦教授就排球规则及新规则的修改部分进行了讲解,他和韩东还分别解答了年轻裁判员们在规则及裁判法方面提出的问题,河北体院国家级裁判张宏老师对比赛电子记分系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芦主任结合“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服务”的党的“十九大”精神,重点强调了要想成为一名过硬的裁判员,必须思想统一、态度端正,培养和树立服务意识,要不断学习,提升修养,认真严谨,公正司法,才能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优秀裁判员。

  这次会议是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以后,召开的首次排球裁判员学习总结会,这也是大球中心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牢固地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体育强国之路的具体措施之一。

  来自河北省十一个地市的45名裁判员参加了学习总结会。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大会开的非常及时,为河北省的排球裁判的队伍建设端正了政治思想,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努力目标,可谓圆满顺利、收获颇丰。

河北省体育局大球运动管理中心供稿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