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2019年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中国排球学院开班

2019年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在中国排球学院开班

2019-07-15 中国排协

  7月15日上午,2019年全国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天津体育学院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副主任于光岩、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教授、中国排球学院常务副院长张娜、授课专家北京首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来晓雷总经理等领导专家出席,天津体育学院教务处处长、中国排球学院副院长孙敬教授主持开班典礼。

  天津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王欢致欢迎辞,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对排管中心领导、专家学者和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排管中心副主任于光岩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总体情况,并对国内国际的排球人才现状进行阐述,最后他勉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国排球事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最后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讲话,他指出目前中国排球工作者肩负重任,而排球教练员是重中之重,他希望教练员们珍惜学习机会、勤学善思,不断提高执教水平,从思想上重视、加强交流和学习、有效提高培训质量等三个方面对参训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同时指出中国排球学院将会作为排球专业的全国性平台,从培训和学历教育等方面着手进行排球优秀人才的培养和提高。

  典礼结束后,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教授做了题为《创新思维》的开班第一讲。钟教授在授课中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我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为开篇,并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数次讲话阐明了创新的意义,从历史的启迪、时代的变迁、管理的变化、技术的变革和理念的更新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为什么要创新,从突破思维障碍、打开思维空间、缩短决策时间、界定最终结果、及时调整对策以及做好身边小事等方面介绍了如何才能创新。钟教授的课程内容紧跟时代潮流,紧贴排球项目实际,观点新颖,条理清晰,开拓思维,让参训学员们深受启迪。15日下午,来晓雷博士将进行《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与教练员价值提升》的讲座。

  本期培训是中国排球学院成立以来第一次独立承办全国性排球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来自全国各地的50余位一线排球教练员及基层教练员汇聚津城,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他们将接受排球理论课及技战术实践课等全方位的培训。

  中国排球学院是国家体育总局与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的非法人实体单位,2017年11月10日,中国排球协会与天津体育学院共同举行挂牌仪式。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任院长,女排奥运冠军张娜担任常务副院长。学院围绕高水平排球运动员训练与学历教育、教练员与裁判员岗位培训、排球运动科学研究、排球国际交流、排球文化与“女排精神”传承等职能,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排球学院。

2019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