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排位赛争夺激烈精彩

女排联赛排位赛争夺激烈精彩

2024-01-17 中国排协

33b0-aa2b4d4163fc2707cf5bf20b3e1165eb

  

  2023-2024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临近收官阶段,虽然决赛大幕还要等待下周才将拉开,但1月16日晚间继续进行的C组排位赛中,各队为争夺更好的联赛排名成绩展开争夺,比赛同样激烈精彩。

广东四川

  广东台山和力女排本轮主场与四川五粮春女排展开针锋相对的较量。两队实力接近,而坐镇主场的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在进攻端更显人才济济。凭借陈佩妍、栗垚和王逸凡这三位边攻“铁三角”的两翼齐飞,广东台山和力女排自始至终掌控着比赛的节奏,而四川五粮春女排虽同样尽遣主力,但缪伊雯和贾茨科两门重炮火力难以扭转被动局势。最终广东台山和力女排以发球带动拦防和进攻,直落三局完胜对手,小将王逸凡为广东台山和力女排贡献了最高的19分,栗垚得到16分,陈佩妍得到12分。四川五粮春女排一方,缪伊雯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贾茨科得到15分。

江西河

  江西上饶奥飞女排本轮坐镇主场迎战实力相对较弱的河北女排。此役,江西上饶奥飞女排攻手全面开花,外援贝尔延续良好手感,得到全队最高的13分,普拉宁塞克得到10分,本土攻手郭湘玲也得到了12分。除进攻环节保持领先外,江西上饶奥飞女排在拦防和发球环节均占据明显优势,尤其是在拦网方面全场拦下对手13分,发球也有7分直接得分。

云南河南

  云南滇池学院女排本轮在主场与河南双汇女排进行了一场非常精彩的对攻大战。两队的比赛一波三折,双方在第一局就进入白热化争夺,而主队云南滇池学院女排在首局以27比25先声夺人后,河南双汇女排在随后展开顽强追赶,以25比22和25比21连扳两局。第四局双方的比拼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河南双汇女排抓住机会以25比22获胜,从而以3比1的大比分获得胜利。两队胜负仅在毫厘之间,两队队员的表现也不分伯仲。此役,河南双汇女排“双星”段梦可和蔡晓晴分别得到28分和27分,云南滇池学院女排小将庄心如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孙怡然和杨玛伊婷分别得到14分和12分。

  文/苏畅 图/中国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