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江苏女排3比0胜山东女排 施海荣: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

江苏女排3比0胜山东女排 施海荣: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

2023-12-30 中国排协

  2023年12月30日下午,2023-2024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108场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与山东日照钢铁女排的比赛在常州大学体育馆进行。本场比赛为1/4决赛的第二场较量,先胜一场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以3比0战胜对手,从而以总比分2比0战胜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顺利挺进半决赛。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主教练施海荣:这是第二回合的较量,山东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拦防方面非常突出,也有独特的战术打法,快速多变。我们开始受到一传的冲击,进入状态稍慢。但是在关键分上,我们把握得更好,更胜一筹。希望两个队伍都能把后面的比赛打好,打一场进一步。

  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长龚翔宇:很高兴赢得比赛,顺利进入半决赛。山东队是传统强队,她们在拦防和串联这些环节一直做得很好。第一局,山东队的发球冲得非常凶,我们在一传方面有些起伏,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全队顶住压力,大家打得很果断。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主教练安家杰:恭喜江苏队进入四强,整体实力也是实至名归。今天的比赛,我们根据第一场的情况做出了一些针对性的部署,在场上贯彻得很好,但是在关键分的处理方面略有欠缺。我们会及时总结,把剩下的比赛打好,争取更好的名次。

  山东日照钢铁女排队员王文涵:这场比赛全队拼劲十足,但是一些技术环节做得还不够,比如拦网,后面的比赛会继续加油。

  (文/常州赛区新闻官贺妍颖 图/王开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