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联赛八强争夺白热化

女排联赛八强争夺白热化

2023-12-13 中国排协

bba0-94b4

  2023-2024中国女排超级联赛12日晚间结束了第一阶段第12轮的较量,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深圳中塞龙华女排两支小组排名微妙的球队本轮双双获胜,使得本赛季女排联赛八强的争夺日趋白热化。

福建

山

江苏

河

  本轮是本赛季第一阶段小组赛倒数第三轮的较量,两支上赛季联赛曾有过较突出表现的球队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深圳中塞龙华女排处境各不相同。其中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在11轮之后仅暂列A小组第五名,和当时排名第三、四位的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河南双汇女排同积13分,但福建安溪铁观音比山东日照钢铁少一个胜场,小分也处在河南双汇之后,处于争夺联赛八强的不利位置。本轮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在客场3比0完胜河北女排,虽然山东日照钢铁女排本轮也以3比0战胜了四川五粮春女排,继续站稳了A组第三名的位置,但由于河南双汇女排本轮在主场0比3完败于北京北汽女排,这样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就在积分和胜场上全面反超河南双汇女排,排名升至小组第四。同时,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也在积分上领先河南双汇女排3分,且比河南双汇女排多出一个胜场,在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还余两轮的情况下,这样的优势已相对明显。

广
 
浙
 
上

  B组的小组第四名争夺主要集中在深圳中塞龙华女排和广东台山和力女排两队。11轮之后,暂列B小组第四的深圳中塞龙华女排和当时暂列第五的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均为5胜6负积14分,两支球队都存在以B小组第四跻身本赛季联赛八强的希望。而本轮深圳女排坐镇主场以3比0战胜浙江西塘·姚庄女排,广东台山和力女排却在主场1比3不敌本赛季保持不败的上海光明优倍女排。这样一来,深圳中塞龙华女排以12战6胜6负积17分的成绩继续稳固住了小组第四的位置,从积分和胜场上也全面领先12战5胜7负积14分的广东女排。在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深圳中塞龙华女排晋级八强的形势和前景相对比较乐观。

辽宁

  当天另外两场比赛虽无关联赛大局,但依旧激烈精彩。其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一场引人注目的“强强对话”中,客场直落三局完胜辽宁东港草莓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虽然此役在发拦环节和对手平分秋色,但在进攻端整体表现突出。其中,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年轻主攻吴梦洁手感火热,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5分,队长龚翔宇和小将唐欣也分别得到15分和12分。辽宁东港草莓女排的整体进攻则被对手抑制,进攻核心中,小将孙小轩得到12分,外援武奇科娃得到10分。

云南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本轮在主场与江西上饶奥飞女排展开了一场五局苦战,最终3比2险胜。两队选手本场均有不错数据,其中江西上饶奥飞女排外援贝尔一人独得全场最高的29分,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小将庄心如贡献了20分。

文/苏畅 图/中国排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