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北京女排3比0胜河北女排  初辉:希望年轻队员吸取经验快速成长

北京女排3比0胜河北女排  初辉:希望年轻队员吸取经验快速成长

2023-11-28 中国排协

  2023年11月28日,2023-2024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八轮第51场比赛在北京光彩体育馆结束。北京北汽女排主场3比0战胜河北女排,三局比分为25比13、25比21、25比18。赛后双方主教练和队员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北京北汽女排主教练初辉:今天这场球整支队伍正常发挥,特别是在第二局遇到一定的困难,年轻球员能顶住压力,敢于发挥,我们教练组比较欣慰。河北队王指导带了一年多的队伍,他这支队伍一直在提高。从今天这场球我能明显地感受,给我们队伍制造的困难可能比之前更多一些。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年轻队员能更好地在比赛当中吸取经验,快速成长。

  北京北汽女排队员申宏艺:我们第一局在外援加持的情况下,打得非常团结,大比分领先。第二局开始,在一个外援的支撑下,我们也发挥得很好,打得特别顺利。

  河北女排主教练王彬:首先祝贺北京队取得胜利。我们河北队是支比较年轻的队伍,我们是抱着跟北京队学习的态度来打这场比赛。今天队员场上发挥得还算不错,基本上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了。第一局可能出现轮次卡轮,有一段时间比较乱。当然,后两局的比赛基本上是把我们自己的水平给发挥出来。我们希望打一场比赛,能解决点问题。今天这场球其实就是在场上她们怎么能放下包袱,然后作为一名年轻队员怎么去打,去冲击北京队。今天队员在场上做得已经很不错了。

  河北女排队长左子凡:今天的比赛还是出现了我们的老问题,就是卡轮的问题,过轮比较慢一点,还是我们自身进攻能力稍微差一点。

  (文/图  车路平、李宗翰   北京赛区新闻官尤亚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