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6岁以下组比赛上海市黄浦区队夺魁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6岁以下组比赛上海市黄浦区队夺魁

2023-11-02 中国排协

  11月1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6岁以下组比赛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圆满收官。经过10天48场的激烈争夺,上海黄浦区队3比1战胜广东省深圳市队夺得冠军,广东省深圳市队和浙江省温州市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当晚,最激动人心的冠亚军争夺战在上海市黄浦区队和广东省深圳市队之间拉开战幕。第一局,广东省深圳市队开局以12比9领先,上海市黄浦区队暂停调整后将比分追平,随后又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开,局末24比21率先获得局点。最终上海市黄浦区队强攻得手以25比21先下一城。

  第二局,广东省深圳市队开局失误频频,让上海市黄浦区队将比分拉开至8比4,随后广东省深圳市队暂停及时调整心态,通过默契的进攻配合和缜密的防守以18比13反超。上海市黄浦区队在局末将比分追至23平。在关键球的争夺中,上海市黄浦区队发挥更加出色,又以25比23取胜。

  第三局,广东省深圳市队开局神勇逐渐建立优势,并在中局以14比6领先。上海市黄浦区队用掉两次暂停都未能扭转被动局势,广东省深圳市队25比14扳回一局。

  第四局,广东省深圳市队没有延续第三局的良好状态以2比8落后。占据主动的上海市黄浦区队遥遥领先,广东省深圳市队尽管两次暂停仍然没有挽回劣势。局末随着上海市黄浦区队的强攻得分以25比14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战胜广东省深圳市队夺得冠军。

  季军争夺战在浙江省温州市队和四川省成都市队之间展开。本场比赛,浙江省温州市队凭借稳定的发挥以大比分3比0击败四川省成都市队获得季军。

  随后的颁奖仪式上,管委会仲裁委员宣布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运动员和裁判员名单,管委会主任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队颁奖。

  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队伍分别为:福建省福州市队、江苏省南京市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员为陈晓辉等12名运动员;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裁判员为林静、毕恩梅。

  紧接着,裁判委员宣布比赛成绩。最终排名为:

  第一名:上海市黄浦区队;

  第二名:广东省深圳市队;

  第三名:浙江省温州市队;

  第四名:四川省成都市队;

  第五名:江苏省南京市队;

  第六名:山东省青岛市队;

  第七名:北京市朝阳区队;

  第八名:福建省福州市队。

  河南省洛阳市队、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队、香港特别行政区队、天津市滨海新区队、重庆市九龙坡区队获得并列第九名。

  至此,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6岁以下组比赛顺利收官。在比赛中13支参赛队伍展现了良好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团结拼搏、默契配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为观众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展现了当代青年风采。

  (文/图 漳州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