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8岁以下组比赛决出八强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8岁以下组比赛决出八强

2023-10-29 中国排协

  2023年10月28日,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8岁以下组比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八强队伍全部产生。经过五轮较量,上海市黄浦区以5战全胜积14分的成绩排名A组头名;B组经过七轮对决,山东省济南市以全胜战绩位居榜首。

  在小组赛中,各队伍奋力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应对每一场比赛,呈现了扣球、发球、拦网等许多精彩瞬间,现场竞技氛围浓厚。在经过7个比赛日共30场激烈的小组赛后,A、B两组排名如下:

  A组:

  1、上海市黄浦区

  2、天津市滨海新区

  3、北京市朝阳区

  4、四川省成都市

  5、山西省大同市

  6、澳门特别行政区

  B组:

  1、山东省济南市

  2、福建省厦门市

  3、浙江省杭州市

  4、广东省深圳市

  5、河南省洛阳市

  6、香港特别行政区

  至此,小组单循环比赛后,A组的上海市黄浦区、天津市滨海新区、北京市朝阳区、四川省成都市,B组的山东省济南市、福建省厦门市、浙江省杭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晋级八强。根据竞赛规程,1/4决赛对阵为A组第一名上海市黄浦区对阵B组第四名广东省深圳市,B组第一名山东省济南市对阵A组第四名四川省成都市。

  两组的第二名和第三名需要通过抽签确定对阵。10月28日晚,赛事管委会组织进行了1/4决赛对阵的抽签。抽签结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对阵福建省厦门市,北京市朝阳区对阵浙江省杭州市。

  10月30日—11月1日,本次比赛将进行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的争夺,进入前八名的每一支队伍将铆足干劲向更好的名次冲刺。

  (文/图 崇左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