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16岁以下组女排比赛将拉开战幕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16岁以下组女排比赛将拉开战幕

2023-10-20 中国排协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6 岁以下组比赛将于2023年10月21日至11月1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共有13支运动队参加,分别为A组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上海市黄浦区、河南省洛阳市、四川省成都市、山东省青岛市、浙江省温州市、香港特别行政区;B组天津市滨海新区、福建省福州市、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南京市、北京市朝阳区、重庆市九龙坡区。

  比赛分为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3支运动队分为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赛,第二阶段根据第一阶段小组排名进行交叉赛,第三阶段为半决赛,第四阶段为决赛。

  10月20日下午,第一届学青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6岁以下组比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顺利召开,赛事管委会、组委会、全体裁判员和各参赛队领队、教练员及队医出席了会议。

  首先,漳州市体育局局长杨素萍代表组委会致欢迎词,向所有参赛人员致以热烈欢迎,并表示全体与会工作人员将竭尽全力做好赛事相关保障工作,确保比赛顺利举行。

  随后的技术会议上,仲裁委员、裁判委员和技术委员分别就资格审查、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裁判规则、比赛成绩公告和比赛期间训练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和说明。管委会副主任代表管委会向参赛队和技术官员宣读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制订的《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廉洁自律和公正执裁承诺书》并对赛事安全保障工作、赛风赛纪、反兴奋剂等事项做出具体要求。随后,各运动队领队和技术官员代表分别向赛事管委会主任递交了《赛风赛纪、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廉洁自律和公正执裁承诺书》。

  在此之前,19日上午管委会还召开了碰头会、组委会联席会议,讨论了赛事筹备相关问题,并对赛事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管委会碰头会管委会碰头会

组委会联席会议组委会联席会议

  为了保证赛事的公平公正和裁判员的执法水平,赛事管委会还组织了裁判员动员会、规则学习及裁判理论考试,并认真组织了场地检查和资格审查,确保赛事能够按照竞赛规程的规定高水平、高质量地举办。

裁判员动员会裁判员动员会

裁判员学习及理论考试裁判员学习及理论考试

场地检查场地检查

资格审查资格审查

  至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排球女子16岁以下组比赛各项赛前准备工作已就绪。10月21日比赛将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拉开战幕。

  (文/图 漳州体育训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