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杭州亚运会中国女排3比0战胜印度队夺得开门红

杭州亚运会中国女排3比0战胜印度队夺得开门红

2023-10-01 中国排协

  10月1日,杭州第19届亚运会女子排球比赛继续展开小组赛的争夺。在德清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的A组第二轮比赛中,首轮轮空的东道主中国女排3比0战胜印度女排夺得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比9、25比9、25比9。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印度女排由主攻沙利妮、尼玛尔,副攻苏尔娅、茜尔帕,接应米妮莫尔、二传吉妮以及自由人阿斯瓦蒂先发登场。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通过李盈莹和王媛媛的发球轮持续施压,很快取得9比2的领先优势。印度队虽然成功过轮,但一攻依旧不顺畅很难追赶比分。中局阶段,王云蕗、袁心玥和刁琳宇的拼发球战术奏效帮助队伍17比7扩大战果。印度队追至9比18后再次遭遇卡轮,中国队牢牢掌控比赛局势。随着龚翔宇进攻得手,中国队25比9先拔头筹。

  第二局,中国队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取得5比1的领先。王媛媛和龚翔宇的发球持续冲击对手的一传体系,中国队在中局以15比9保持领先。此后,李盈莹的发球轮使得对手遭遇卡轮,攻防全面的中国队最终依靠王云蕗的反击强攻得手以25比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用吴梦洁搭档王云蕗先发出战。开局吴梦洁和王媛媛的发球轮使得本队8比1占先。实力有限的印度队偶有斩获在中局追至6比16。大比分领先,主教练蔡斌用高意换下王媛媛。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在20比6领先时,丁霞和郑益昕替补出战。局末,随着替补出场的仲慧进攻得分,中国队25比9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战胜印度队,获得开门红。

  本场比赛,王云蕗获得全场最高的10分,龚翔宇和李盈莹均获得9分,王媛媛和袁心玥分获8分和7分,刁琳宇得到5分。

  10月2日19:00,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朝鲜女排。

  (文/王勇峰 图/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