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3年“一起向未来”全国青年女排精英赛顺利开幕

2023年“一起向未来”全国青年女排精英赛顺利开幕

2023-10-01 中国排协

  “一起向未来”全国青年排球精英赛,是中国排球协会加快推进“体教融合”向深度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我国青少年排球竞技水平,推动我国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青年女排精英赛于2023年9月30日在福建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顺利开幕。隆重而简短的开幕仪式上,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体育总局排球中心应可同志宣布比赛开幕。随后比赛逐场展开。

  共有全国超级联赛参赛队伍的后备梯队14支,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排球队4支参加本次女排精英赛。

  18支队伍根据今年U19比赛及全国传统项目学校排球比赛(高中组)的名次,以及抽签结果分成A、B两个组进行第一阶段的单循环比赛。A组有上海光明乳业、广东、河南、江西、江苏、浙江、四川、重庆巴蜀中学和山东潍坊七中等9支队伍;B组有福建、辽宁东港、天津、河北、深圳、北京、山东、黑龙江铁力一中、成都郸都一中等9支队伍组成。他们将在未来六天的鏖战中角逐排名。

  29日晚,召开了组委会暨技术会议。漳州基地郑强汇报了赛区工作筹备情况,并向所有参赛人员致以热烈欢迎,表示将竭尽全力做好赛事相关工作,确保比赛圆满成功。

  应可同志对参赛队伍、裁判员、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祝福,并重点强调了对赛风赛纪、赛事安全和体育道德的要求。

  技术会议上,仲裁委员、裁判委员和技术委员分别就资格审查、竞赛办法、裁判规则、比赛成绩公告等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赛事管委会主任连道明对赛风赛纪、安全防范、传播弘扬正能量提出相关要求。

  技术会议前,组织了裁判员动员会、资格审查和抽签仪式,确保赛事严格按照规程公平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