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主教练蔡斌肯定中国女排团队表现 希望队员保持好心态

主教练蔡斌肯定中国女排团队表现 希望队员保持好心态

2023-09-17 中国排协

  9月17日晚,巴黎奥运会女排资格赛A组比赛在中国宁波北仑体艺中心结束第二轮的争夺。东道主中国女排3比0战胜墨西哥女排收获两连胜。八支队伍仅有中国女排与塞尔维亚女排保持不败,中国女排凭借得失分比值优势力压塞尔维亚女排,升至榜首。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队伍发挥正常,对姑娘们的表现给予肯定。

  面对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第二个对手墨西哥女排,中国女排一改首日慢热的状态,从拼发球开始冲击对手,迅速进入自己的比赛节奏。

  “今天大家发挥的比较正常,比赛的节奏,包括技术上的东西,打的还可以。今天队员们都打的不错,整个团队从一传到二传,再到进攻,整个环节还是比较紧凑的。”主教练蔡斌点评本场比赛队伍的表现时表示,“前两场比赛,队员的心态从昨天有一点偏紧,到今天还是有一个调整,所以希望后面的比赛大家还是按照这个心态去打。”

  整场比赛,实力有限的墨西哥女排难以冲垮中国队的攻防体系,第三局也打出了25比7的悬殊比分。大比分领先,主教练蔡斌也让主攻吴梦洁、仲慧,副攻高意、杨涵玉、二传丁霞、自由人倪非凡等队员上场适应比赛节奏。

  对此,主教练蔡斌坦言:“今天还是让所有队员都上场打了一下,要感受一下比赛的气氛,整个进程还是按照我们赛前的安排,整个节奏把控的不错。”

  二传刁琳宇在谈到本场比赛队伍的发挥时表示,今天大家打得要比昨天顺畅很多,整体节奏比较流畅,所有队员都上场了,各自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打得都挺好。

  副攻王媛媛认为中国女排今天心态上要比昨天那场好一些,现在队伍技战术以打快为主,整场比赛队伍的一传做得不错,也给副攻实施快攻战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后面的比赛,在进攻上做得更好。

  9月19日,中国女排将在晚场迎战巴黎奥运会资格赛的第三个对手捷克女排。

  (文/王勇峰 图/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