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16岁以下组女排附加赛即将开赛

第一届全国学青会16岁以下组女排附加赛即将开赛

2023-08-23 中国排协

  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16岁以下组女排附加赛(以下简称附加赛)将于2023年8月23日至27日在广东省江门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天津市滨海新区、云南省玉溪市、吉林省长春市、云南省昆明市和山西省太原市五个队伍将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个全国学青会16岁以下组女排决赛参赛资格。

  8月20日,管委会、组委会、赛事安全保障小组前往运动员住地绿岛假日酒店进行住宿、食品、医疗、交通等安全检查工作,确保参赛队伍的健康和安全。

  8月21日上午,附加赛管委会与江门赛区组委会召开联席会议。管委会主任要求严格执行赛事组织工作,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扎实、精细、高效的工作态度,齐心协力保障赛事顺利开展。管委会与组委会各工作小组进行了工作对接。接着召开了裁判员动员会,管委会提出了讲政治、讲规矩、讲学习、讲能力、讲正气的五讲要求。下午进行了裁判员理论培训和理论考试,进一步加强裁判员的业务水平。晚上,管委会对参赛运动队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了抽签。

  8月22日上午,进行了第二次理论培训。中午,对场地进行全面检查及赛前演练。当天19点30分,召开附加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管委会、组委会及各队领队、主教练参加会议。赛区组委会对本次赛事的筹备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管委会对赛区各项工作进行细致梳理和提出重点要求。

  管委会强调各队伍需积极推行价值观教育,要严守竞赛赛风赛纪,树立正确参赛观和胜负观,增强运动员反兴奋剂防范意识。要求技术官员团队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抵制比赛的不正之风,建立公平透明的参赛环境。通过赛事提升个人能力水平,树立裁判队伍良好形象。表示赛区组委会需做好竞赛保障服务,以扎实有为的工作作风,提供一个高质量的竞赛平台。

  会上,各参赛队伍递交《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责任书》、裁判员代表签署递交《廉洁自律和公正执裁承诺书》。

  管委会主任传达了排球中心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的要求,要懂规矩、守纪律。各参赛队、全体技术官员要严格遵守排球中心和组委会的各项规定,确保赛事活动的安全运行,圆满顺利完成比赛任务。

  (文/图 江门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