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青岛队获得第一届全国学青会16岁以下组女排预赛B组头名

青岛队获得第一届全国学青会16岁以下组女排预赛B组头名

2023-08-19 中国排协

  8月1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女排16岁以下组预赛B组江门赛区的比赛落下帷幕。经过7个比赛日28场次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山东省青岛市队7战全胜获得第一名,广东省深圳市队和四川省成都市队分获二、三名。

  当天进行了本次比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四川省成都市队3比1战胜吉林省长春市队;河南省洛阳市队3比0击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队;云南省昆明市队0比3负于浙江省温州市队。收官之战在山东省青岛市队与广东省深圳市队之间展开,两队此前均保持不败,本场比赛也是榜首之争。经过五局鏖战,山东省青岛市队以3比2力克广东省深圳市队,夺得七连胜。

  至此,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公开组)女排16岁以下组预赛B组的比赛全部结束,最终排名如下:

  第一名:山东省青岛市队

  第二名:广东省深圳市队

  第三名:四川省成都市队

  第四名:浙江省温州市队

  第五名:河南省洛阳市队

  第六名: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队

  第七名:吉林省长春市队

  第八名:云南省昆明市队

  依据竞赛规程,女排预赛因东道主广西自动进入决赛,预赛A、B组前5名进入决赛,其余队伍通过附加赛争夺最后一张决赛门票。女排预赛B组江门赛区的山东省青岛市队、广东省深圳市队、四川省成都市队、浙江省温州市队、河南省洛阳市队五支队伍晋级第一届全国学青会(公开组)女排16岁以下组决赛。

  另外,第一届学生(青年)运动会(公开组)女排16岁以下组预赛B组江门赛区体育道德风尚奖颁出,广东省深圳市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广东省深圳市队的周悦新、李响,浙江省温州市队的朱瓒、王忆灵,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队的范俊怡、赵子彤,四川省成都市队的黄悦鑫、董思仪,河南省洛阳市队的许静雨、刘柯彤,云南省昆明市队的李兴瑞、周煜菲,山东省青岛市队的任维瑜、赵睿祯,吉林省长春市队的宛立涵、王禹鸥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奖;林静和李童两名裁判员荣获体育道德风尚裁判员奖。

  本次比赛,旨在给青少年排球运动员提供一个交流切磋的平台,也是对青少年排球后备力量的检阅。

  (文/图 江门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