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青少年U16女排锦标赛落幕上海友谊中学夺冠

全国青少年U16女排锦标赛落幕上海友谊中学夺冠

2023-07-19 中国排协

  7月18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在重庆市第八中学校体育馆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支代表队,逾百名青少年排球运动员经过6天24场比赛的角逐,最终上海市友谊中学代表队夺得冠军,天津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和重庆市第八中学校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本次比赛的冠亚军争夺战在上海市友谊中学队和天津体育运动学校队之间展开,两支队伍实力相当,不相上下。上海市友谊中学队在开局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接连得分,第一局以25比19拔得头筹。第二局,天津体育运动学校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攻防配合,一直紧追比分,最终把握住关键分以25比23扳回一局。在之后的第三局和第四局,比赛越发激烈,双方比分一直呈现胶着状态,上海市友谊中学队通过连续拦网抑制住对手涨分势头,并抓住机会保持强势进攻,先后以25比21,25比19取胜,最终以大比分3比1击败对手,夺得冠军。

  在争夺季军的比赛中,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队和中国香港队同样是实力旗鼓相当,难分伯仲,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最终重庆市第八中学校队以3比1战胜中国香港队获得季军,四局比分分别为23比25、25比23、26比24、25比21。

  至此,2023年全国青少年U16女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最终比赛名次如下:

  第一名: 上海市友谊中学代表队

  第二名: 天津体育运动学校代表队

  第三名: 重庆市第八中学校代表队

  第四名: 中国香港代表队

  第五名: 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一中代表队

  第六名: 太原第十五中学校代表队

  第七名: 包头市第一中学代表队

  第八名: 云南省青年昆明第一中学西山学校代表队

  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队伍为成都市郫都区一中代表队;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运动员分别是:江楚怡、郭思廷、田艺萱、王钰尧、关钰清、范元晟、梁思扬、宋子苧、刘敏乔、柏思羽、张新冉、丁佳艺、刘珏希、叶沁媛、张万思淇、王奕臻;获得本次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裁判员分别为来自陕西的王景宇和四川的闫芳芳。

  (文/图 重庆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