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队3比1战胜保加利亚队

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中国队3比1战胜保加利亚队

2023-06-16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6月16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二周中国香港站展开第四比赛日的争夺。东道主中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比1逆转战胜保加利亚女排收获本站赛事的两连胜,四局比分为20比25、25比7、25比10、25比15。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郑益昕、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保加利亚女排由主攻约尔达诺娃、贝切娃,副攻托多洛娃、塞科娃,接应马里诺娃、二传巴拉科娃以及自由人帕什库莱娃联袂出战。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3比1被对手追平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战至6平后,中国队连得2分以8比6占先,迫使保加利亚队请求暂停。李盈莹反击打手出界,郑益昕拦网建功,中国队10比7占据主动,紧接着保加利亚队连得3分追平比分,中国队主教练蔡斌请求暂停。双方中局再度展开相持,保加利亚队在15比17落后时再度请求暂停,随后她们力拼发球连续抓防反以19比17反超,主教练蔡斌第二次请求暂停。中国队很快利用对方失误和刁琳宇的发球得分追平比分。保加利亚队局末加强拦网以24比20获得局点。中国队未能扭转被动局势以20比25告负。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在刁琳宇的发球轮以4比0占先,虽然保加利亚队艰难渡轮,但随后李盈莹和王媛媛的发球轮持续施压,中国队11比2大比分领先。保加利亚队换主攻依然难以改变被动局面,主教练米切利在4比13落后时第二次请求暂停。掌控比赛节奏的中国队在刁琳宇的发球轮通过李盈莹的连续反击得手以20比6保持领先。本局比赛没了悬念,随着王媛媛的拦网得分,中国队25比7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在李盈莹的发球轮以5比0领先,保加利亚队主教练米切利请求暂停。中国队一攻稳定,网口优势展现,袁心玥的拦网帮助本队以12比3占先,迫使米切利再度请求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0分以上。局末双方战至21比9时,中国队主教练蔡斌采用两点换三点战术,龚翔宇和许晓婷出战。连续抓防反的中国队通过许晓婷的发球得分以24比9获得局点。保加利亚队挽救一个局点后,龚翔宇快抹得手,中国队25比10再赢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在接应位置上启用龚翔宇,开局在刁琳宇的发球轮以3比0占先。保加利亚队追至5比6时,王云蕗强攻打中,龚翔宇发球得分,中国队8比5领先,迫使保加利亚队主教练米切利请求暂停。龚翔宇发球破攻,袁心玥反击背飞命中,随后龚翔宇发球再次得分,中国队10比5扩大战果。中局阶段,中国队力拼防守,李盈莹反击强攻犀利,中国队16比9保持住优势。局末王云蕗的发球轮施压以22比13领先,主教练蔡斌换上主攻仲慧和副攻高意锻炼。高意的背飞和王媛媛的拦网先后得手,中国队24比13获得赛点。副攻杨涵玉上场,保加利亚队挽救两个赛点后,杨涵玉反击快攻打中,中国队25比15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1逆转战胜保加利亚队。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赢得全场最高的18分,副攻袁心玥和主攻王云蕗分获13分和10分,副攻王媛媛获得9分,接应郑益昕和龚翔宇分别得到8分和5分,二传刁琳宇获得4分,副攻杨涵玉、高意和二传许晓婷均贡献1分。保加利亚女排一人得分上双,接应马里诺娃斩获本队最高的10分。

  北京时间6月17日20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的第三个对手波兰女排。

  (文/王勇峰 图/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