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站中国队3比0战胜日本获四连胜

世界女排联赛名古屋站中国队3比0战胜日本获四连胜

2023-06-04 中国排协

  北京时间6月4日,2023年世界女排联赛第一周日本名古屋站展开第六比赛日的角逐。中国女排3比0战胜东道主日本女排夺取四连胜,三局比分为25比18、27比25、27比25。中国队主攻李盈莹赢得全场最高的20分。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李盈莹、王云蕗,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王梦洁。日本女排由主攻古贺纱理那、井上爱里沙,副攻入泽麻衣、荒木彩花,接应林琴奈、二传关菜菜巳以及自由人西村弥菜美联袂出战。

  第一局,中国队开局利用李盈莹的强攻突破以及袁心玥的拦网以8比4领先,迫使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请求暂停。王云蕗的发球轮继续施压,中国队10比4拉开比分。古贺纱理那逐渐进入状态,带动日本队追至8比11,中国队主教练蔡斌请求暂停。中局阶段,李盈莹后攻屡试不爽,中国队17比12再度扩大战果,真锅政义第二次请求暂停。比分落后的日本队调兵遣将难以扭转被动局面,牢牢掌控局势的中国队通过王媛媛的高点快球以24比17获得局点。林琴奈强攻挽救一个局点后,袁心玥快攻下球,中国队25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日本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用田中瑞稀顶替井上爱里沙。中国队的一传在开局受到冲击,无畏失误增多以5比9落后,主教练蔡斌请求第一次暂停。中国队在7比13落后时,蔡斌用仲慧换下王云蕗,但被动局面依然难以扭转,蔡斌在8比16落后时再度请求暂停。仲慧的跳发轮次,李盈莹的强攻帮助中国队追至13比17。落后的中国队在李盈莹的发球轮再度将比分追至18比21,真锅政义请求暂停。短暂相持后,仲慧拦网建功,古贺纱理那后攻出界,中国队追至22平。25平后,刁琳宇和袁心玥拦住古贺纱理那的强攻,袁心玥发球得分,中国队27比25再下一城。

  第三局,日本女排在主攻位置上再度换人,和田由纪子搭档古贺纱理那出战。中国队在5平后依靠两次拦网得手以7比5占先。袁心玥发球得分,王媛媛拦住古贺纱理那的强攻,中国队10比6拉开比分,迫使真锅政义请求暂停。日本队拼发球奏效在中局追至14平。龚翔宇的强攻和袁心玥的反击快球得手,中国队16比14领先。但日本队抓防反以17比16反超比分,蔡斌请求暂停。此后,双方进入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21平后,王云蕗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22比21反超,真锅政义再度请求暂停。两队从22平一直相持到25平,袁心玥和刁琳宇双人拦网得分,中国队26比25反超获得赛点,李盈莹反击命中帮助队伍27比25锁定胜局。中国队大比分3比0战胜日本队,以四连胜结束名古屋站的比赛。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斩获全场最高的20分,副攻王媛媛和袁心玥分别斩获11分和10分,接应龚翔宇获得9分,主攻王云蕗得到5分,二传刁琳宇贡献4分,主攻仲慧拿到2分。日本女排两人得分上双,主攻古贺纱理那赢得本队最高的19分,接应林琴奈获得13分,主攻和田由纪子获得9分。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转战中国香港,与加拿大、保加利亚、波兰、意大利交锋。北京时间6月13日20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本年度世界女排联赛中国香港站的第一个对手加拿大女排。

  (文/王勇峰 图/国际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