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青少年U17女排冠军赛落幕 上海格致中学夺冠

全国青少年U17女排冠军赛落幕 上海格致中学夺冠

2023-05-14 中国排协

  5月14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顺利收官。在连续8天的比赛中,11支参赛队伍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精湛的球技。最终,上海市格致中学、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南京秦科高三中联女排分获三甲。

  本次比赛的冠亚军争夺战在上海市格致中学女排与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女排之间展开。此役,上海队首发为主攻陈羽霏、杨舒茗,副攻王奥芊、陈佳玉,接应贾靖娅、二传陈佳一,自由人李明静。深圳队由主攻吕科迎、周悦新,副攻陈昊然、孟子墨,接应李响、二传丁心怡以及自由人丁薪然联袂出战。

  深圳队开局迅速进入比赛状态,接连得分。但上海队及时调整战术,加强攻防配合,通过连续拦网,抑制住对手涨分势头,很快确立领先优势,先后以25比18,25比17赢下前两局。第三局,深圳队一度紧追比分,但后程稍显乏力,最终上海队25比21锁定胜局,从而以大比分3比0击败对手,夺得比赛第一名。

  按照本次赛事竞赛规程规定,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总成绩,由比赛成绩、身体素质成绩和技评成绩,三个项目得分相加确定。经过8天39场的比赛争夺,及身体素质和技术评定测验,11支参赛队伍的总成绩排名如下:

  第一名:上海市格致中学女子排球队

  第二名:深圳市龙岗区布吉中学女子排球队

  第三名:南京秦科高三中联女子排球队

  第四名:青岛女子排球队

  第五名:河南双汇青年女子排球队

  第六名:福建安溪铁观音青年女子排球队

  第七名:浙江青年女子排球队

  第八名:漳州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女子排球队

  第九名: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女子排球队

  第十名:包头市第一中学女子排球队

  第十一名:昆明市体育学校女子排球队

  此次比赛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直接领导下,承办方晋江市体育局及珠江文体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竞赛组织、后勤服务、食宿保障等各个方面为参赛队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管委会认真负责,工作到位,运动队、裁判员协同努力,最终保证了赛事顺利、圆满完成。

  (文/图:晋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