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决出八强

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决出八强

2023-05-11 中国排协

  5月11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第一阶段小组赛顺利结束。A组的上海、青岛、福建、漳州队,B组的深圳、南京、河南、浙江队顺利晋级八强。

  根据赛制,本届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11支队伍展开为期八日的争夺。第一阶段为A、B组内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赛,第三、第四阶段为半决赛和决赛。

  从5月7日至11日,第一阶段小组赛共进行了25场比赛,11支参赛队伍热情高涨,各种精彩瞬间在赛场上轮番上演。其中最精彩的比赛莫过于福建安溪铁观音青年女子排球队对阵漳州市重点少年儿童业余体育学校女子排球队。两支福建球队势均力敌,福建队在前两局失利的情况下顶住压力,通过调整技战术、积极抓拦防,从第三局绝地反击,连扳三局,历经2个多小时的鏖战,最终以3比2赢得比赛的胜利。这是首阶段唯一一场苦战五局的比赛,队员们顽强拼搏,展现了青少年良好的精神面貌。

  第一阶段五轮比拼过后,A组上海队连胜5场位列第一名,青岛队4胜1负位居第二名,福建队3胜2负排名第三,漳州队2胜3负排名第四、天津队1胜4负排名第五,未尝胜绩的昆明队位列第六。B组深圳队连胜4场位列第一名,南京队3胜1负位居第二名,河南队2胜2负排名第三,浙江队1胜3负排名第四、未尝胜绩的包头一中队排名第五。

  5月12日,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将继续进行第二阶段交叉赛,A组第一名上海队对阵B组第四名浙江队,A组第二名青岛队对阵B组第三名河南队,A组第三名福建队对阵B组第二名南京队,A组第四名漳州队对阵B组第一名深圳队,敬请关注。

  (文/图:晋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