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青少年U17女排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召开

全国青少年U17女排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召开

2023-05-06 中国排协

  5月6日晚,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组委会暨技术会议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召开。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负责人、福建省少体校校长、赛事管理委员会成员、晋江市体育局领导、晋江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领导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晋江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介绍了赛区各项工作筹备情况,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晋江市体育局领导在致辞中讲到:晋江排球历史悠久、氛围浓厚,英林镇伍堡村被誉为“排球之乡”。近年来,晋江先后举办了世界、亚洲和全国沙滩排球比赛。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在晋江举行,是对晋江体育工作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我们将以饱满的热情、有力的保障、优质的服务,确保比赛顺利圆满完成。

  随后,仲裁委员、裁判委员、技术委员分别就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资格审查、赛风赛纪、裁判规则、比赛成绩计算方法、成绩公告和比赛期间训练安排等事宜进行了说明。

  最后,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负责人传达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有关文件精神,强调赛风赛纪和赛事安全,以及增设U17年龄段比赛的重要意义,设置这个年龄段的比赛是为了促进排球后备人才培养,使这个年龄段的运动员有充分的比赛机会,从而得到锻炼和提高。另外,还对各参赛队、技术官员、赛区竞赛组织分别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责任、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比赛。

  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将于5月7日至14日在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举行,共有来自福建、南京、浙江、河南、青岛、深圳、上海、昆明、包头、天津等地的11支队伍参加。按照竞赛规程,比赛共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组内单循环赛,第二阶段为交叉赛,第三、第四阶段为半决赛和决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晋江市体育局、晋江珠江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日前,按照竞赛规程,赛事管委会对各参赛队运动员进行了严格的资格审查,并顺利完成了身体素质测验(助跑摸高、半米字移动、30米跑、实心球掷远、800米跑)及技术评定,测验分数计入总分排名。

  2023年全国青少年U17女子排球冠军赛即将拉开序幕,让我们期待女排姑娘们的精彩表现,赛事将通过中国排协官方微博直播,敬请关注!

  (文/图 晋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