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山东女排胜福建 李岩龙:要避免阶段起伏

山东女排胜福建 李岩龙:要避免阶段起伏

2019-01-19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19日下午,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女排第二阶段第十三轮第73场,山东体彩女子排球队主场对阵福建安溪铁观音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以3:1战胜福建队获得胜利。赛后双方主教练、场上队长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并对赛事进行了点评。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队长郑益昕:今天,我们队伍在接发环节上做得不够好,失误也比较多。但,这也能够给年轻队员带来一些机会,让大家增加比赛经验。

  山东体彩女排队长宋美丽:从今天比赛来看,双方拼得都很不错。我们在第二局出现了一些起伏,自己打得不够主动,也导致了我们队伍处于被动局面,特别是一些不必要的失误增加了。但是后面两局,我们队伍还是比较团结,并最终拿下比赛。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主教练胡进:虽然两支球队有两场球要打,但本场比赛两队还是全力以赴。从我们队员这方面来讲,大家尽了最大努力,但从技术环节上看,我们和山东队对比确实还是有差距,一个是人员上有差距,山东队人员比较整齐。同时,我们这边的技术上也有漏洞,人员上也有几个年轻队员经验不是很丰富,特别是在技术环节上,比如进攻上就比较弱,所以经常会遇到一些球打不下去,这也是我们队的一个主要技术问题,在以后的训练当中要下工夫去解决。

  山东体彩女排主教练李岩龙:今天能拿下这场比赛很高兴。福建队也是一支很有特点,有韧劲的强队。今天通过比赛中的一些来回球,看出我们队伍还有漏洞,好在我们今天的准备比较充分。在第二局中,我们的防守和进攻都出现了问题,队员们情绪也有变化,出现了状态的起伏,对于对手的一些轻吊球处理的不得当,造成了比赛被动。接下来,我们要针对这些问题做好处理和调整。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图 荆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