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8场 浙江女排3:0胜河南女排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8场 浙江女排3:0胜河南女排

2019-01-12 中国排协





  1月12日晚上19: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8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展开,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场迎战前不久刚交手过的河南银鸽投资女排。最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3:0横扫河南银鸽投资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8、25:20、27:25.

  本场比赛浙江女排首发派出主攻王梦玥和蒋虞晓,副攻李莹和沈佳蓉,接应朱悦州,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方婧;河南女排则派出了主攻王益群、凯蒂,副攻黄瑞蕾、毛钧怡,接应贝尔,二传张梓涵和自由人毛雅静。

  首局,浙江女排率先进入状态,以5:1开局,迫使河南女排暂停,经过调整后,河南女排的防守依旧没有很大起色,浙江女排朱悦州、王梦玥连续进攻得手,王娜二次球处理成功,逐渐将分差拉开。不过,浙江女排领先后频频出现失误,,场上比分13:9时,浙江女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女排逐渐回复状态,而河南女排则充分利用网前强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场上比分18:13时,河南女排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河南女排面对浙江女排的进攻点依旧没有很好的办法,随着河南女排一记发球失误,浙江女排以25:18赢下首局。

  第二局浙江女排开局就铆足劲发起冲击,河南女排也咬住牙关抗住压力,比分3:2稍微领先。随后,河南女排在反击环节逐渐发力,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而在河南女排外援贝尔、毛均怡的出色发挥,河南女排逐渐压制住浙江女排,并将比分开始反超。浙江女排也不甘示弱,随着网前防线的稳固,加上朱悦州出色的进攻,将比分再次反超。场上比分16:14时,河南女排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河南女排在进攻和防守环节有所改善,并将比分追平。场上比分16:16时,浙江女排请求暂停。接下来双方的争夺再次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浙江女排技高一筹凭借扣球,以25:20锁定胜局。

  第三局双方战火再度升级,你争我夺战得难解难分,比分从开局一直胶着。不过,随着朱悦州、王梦玥的出色进攻,浙江女排连续得分,以9:5领先河南女排,河南女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随着河南女排毛钧怡拦网成功,贝尔二号位背飞得手,双方比分开始交替上升,河南女排凭借攻防端的出色发挥追平至19:19,浙江女排暂停。经过短暂的调整,浙江女排面对河南队坚固的网前防守依旧没有很好的办法,再次落后。浙江女排这时候抗住压力,凭借发球和网前进攻,再次反超率先拿到赛点。但是,浙江女排再次失误,没能直接拿下比赛。最终比分定格在27:25,浙江队艰难拿下第三局,以3:0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李莹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浙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