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3场 上海光明优倍2:3北京汽车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3场 上海光明优倍2:3北京汽车

2019-01-12 中国排协






  1月12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3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北京汽车女排。最终双方经过两个多小时鏖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2:3负于北京汽车女排,五局比分分别为18:25、28:26、25:20、8:25和13:15。

  此役,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依旧派出张轶婵和杨婕共担主攻线,副攻张钰倩和秦思宇,二传卞雨倩,接应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王唯漪。北京汽车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金烨、刘晓彤,副攻张宇、迪克森,二传孙文静、接应瑞秋和自由人王琳。

  首球在双方多次往返中由上海队外援墨菲强攻命中先拔头筹,接下来双方在现场数千球迷的加油欢呼声中展开激烈争夺,上海队率先拉开比分差距以8:4领先对手,北京队主帅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北京队打吊结合连追5分,以9:8反超对手。上海队请求暂停重新部署战术。比赛中段北京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上海队在12:16落后时再次请求暂停。下半局上海队换上小将仲慧和二传季晓晨,但此番变阵并没能明显收效,最后上海队以18:25输掉第一局。

  易边再战,北京队继续延续第一局的强劲攻势,一开局就打出了7:3的领先优势,上海队立即请求暂停。上海队经过短暂调整,再回赛场后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11:11。下半局两队一直苦战,临近局末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局末阶段双方你争我夺,双方交替争夺局点,直战26:26后,上海队技高一筹以28:26搬回一局,双方战成1:1。

  比赛进入第三局一开局,上海队就占据场上主动,保持领先优势,上海队10:5领先时,北京队主帅用曾春雷换下外援瑞秋,用陈馨彤换下首发二传孙文静。战至此局中段,北京队再次换将,用任凯懿换下主攻刘晓彤。但北京队变阵并没能找到有效遏制上海队得分的有效手段,虽然在临近局末阶段北京队也打出了连续得分逼迫上海队请求暂停的小高潮,但无奈比分差距太大,最后上海队以25:20再下一城。

  背水一战的北京队第四局一开局就打出了3:0的小高潮,随后上海队在2:6落后时请求第一次暂停,在4:11落后时用仲慧换下杨婕担当主攻。反观北京队一反第三局低迷状态所向披靡,上海队在5:15落后时用季晓晨换下二传卞雨倩,重新部署进攻策略,但依旧毫无起色,5:15落后时上海队再次请求暂停。最后上海队以8:25输掉第四局。

  比赛进入决胜局,双方战至2:2时,上海队外援墨菲强攻直线命中、接着发球直接得分,上海队赢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但北京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凭着稳定的进攻点,稳扎稳打将比分追平并以8:7领先上海队,双方交换场地。换边之后双方争夺再度升级,最后上海队没能抓住翻盘机会,以13:15惜败第五局。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