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4场 福建0:3江苏 

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4场 福建0:3江苏 

2019-01-12 中国排协






  1月12日16: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二轮第64场比赛在福建安溪县梧桐体育馆进行。这是福建女排在第二阶段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福建女排经过三局比赛,以0比3告负,三局比分分别为20比25,15比25,18比25。

  本场比赛,客队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张常宁和吴晗,副攻魏雨欣和周馨忆,接应龚翔宇,二传刁琳宇,自由人臧倩倩。主队福建女排则派出主攻手林越馨和黄凤,副攻郑益昕和张婧,二传陈娇、接应叶佳和自由人林莉。

  首局比赛,福建女排靠郑益昕和叶佳婧的进攻,以2比0领先。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在双方战至5比8,主队福建女排落后时,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受伤,被沈阳替换下场。福建女排军心受到影响,一度以6比12落后。 此后,年轻小将叶佳婧、林越馨在进攻端有不错的表现,二人还靠发球得了3分,福建女排打出一波6比1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12比13,迫使江苏女排主帅蔡斌叫了暂停。福建女排的年轻球员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15平。此后,福建女排前排两点攻出现卡轮,在二传陈娇的二次球,结束了得分荒。比赛的最后时刻,福建女排落后较多。在双方战至19比23,福建女排落后时,江苏女排挑战福建女排过中线失败,福建女排将比分缩小到3分。最后关头两次失误,让福建女排以20比25告负。

  第二局比赛,福建女排上来以0比3落后。林越馨的进攻和沈阳发球,帮助球队追回两分。接下来,福建女排的小将们通过顽强的防守,将比分追至6平。局中,福建女排进攻成功率不高,被对手拉开比分。不过在防守端,球员十分积极,也创造了一些反击的机会。在双方战成12比21,主队福建女排落后时,主教练胡进用完了两次暂停。本局福建女排以15比25落败。

  第三局比赛,福建女排换上了因伤休养大半个赛季的二传梁桂倩。尽管网口实力不占优,但小将们通过防守,耐心地组织反击,局中以12比14,仅落后对手2分。冲刺阶段,福建女排的林越馨、沈阳、叶佳婧等小将都打出了自己的特点,不过江苏女排经验丰富,始终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在双方战至18比23,福建女排落后时,胡进叫了暂停,最终球队还是以18比25丢掉此局。

  最终,江苏女排的自由人臧倩倩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福建安溪赛区 许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