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年女排欧洲锦标赛24支参赛队伍名单确认

2019年女排欧洲锦标赛24支参赛队伍名单确认

2019-01-11 中国排协

  在72场资格赛之后,2019年女排欧锦赛完整名单已经出炉,该比赛计划于2019年8月23日至9月8日举行。参赛规模也首次扩军到24支球队,除四个承办国家土耳其,波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外,2018年欧锦赛成绩最佳的八支队伍塞尔维亚、荷兰、阿塞拜疆、意大利、俄罗斯、白俄罗斯、德国和保加利亚也提前获得了参赛资格,另外,通过资格赛产生了剩下12个席位,分别是比利时,克罗地亚,爱沙尼亚,芬兰,法国,希腊,葡萄牙,罗马尼亚,斯洛文尼亚,西班牙,瑞士和乌克兰。

  A组比利时在比赛期间从始至终占据主导地位,她们以6胜积18分的成绩完成了资格赛。 希腊在C组中同样实现了这一惊人成绩,这是自2001年以来希腊首次重返欧锦赛赛场。

  法国队和克罗地亚队的战绩也分别排名小组的第一和第二。最后两个小组排名首位的分别是F组的西班牙和E组的爱沙尼亚。爱沙尼亚则经过紧张的赛程才脱颖而出,芬兰已经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爱沙尼亚需要击败芬兰才能晋级,否则捷克共和国将替代她们晋级成功。爱沙尼亚已经创造历史,她们第一次入围决赛。

  每个小组的第二名也将在周三的抽签中占据一席之地,1月23日在伊斯坦布尔还有更多比赛。A组的斯洛文尼亚获得了两场胜利,比第三名以色列更胜一筹,而B组瑞士排名第二,在积分上领先奥地利。瑞士自2013年与德国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以来首次获得欧锦赛参赛资格。

  乌克兰(C组),芬兰(E组),罗马尼亚(F组)全部以4胜2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二。葡萄牙在去年夏天已经获得资格参加欧锦赛,这是他们历史上的第一次。

文章来源:欧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