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61场 浙江女排3:0胜河北女排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61场 浙江女排3:0胜河北女排

2019-01-08 中国排协



  1月8日晚上19: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61场比赛在浙江嘉善体育馆展开,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场迎战河北女排。最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3:0力克河北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6、25:23、25:18。

  本场比赛浙江女排首发派出主攻王梦玥和蒋虞晓,副攻李莹和沈佳蓉,接应朱悦州,二传王娜和自由人方婧;河北女排则派出了主攻周淼、陈曦,副攻张天宇、杨帆,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

  首局,浙江女排拦网先声夺人,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在落后的情况下,河北女排将比分追至4:4平。此后,浙江女排发挥出色重新反超,在场上比分10:7时,河北女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接应朱悦洲表现出色,二号位强攻和跑动进攻连续得分,帮助浙江女排继续将比分拉大,不过浙江女排领先后频频出现失误。在场上比分15:13时,浙江女排请求暂停。之后的比赛,浙江女排恢复状态,而河北女排突然全线崩溃,打出了一个10:3的小高潮,浙江女排25:16拿下首局。

  第二局河北女排开局就铆足劲发起冲击,浙江女排一时间防线失守,比分2:5落后。随后,河北女排队在反击环节又多次出现自身失误,浙江女排把握机会,反超比分。场上比分7:6时,河北女排请求暂停。暂停之后,河北女排在进攻环节略有起色,接下来双方的争夺再次将比赛推向高潮。在场上比分18:16时,河北女排再次请求暂停打断节奏。暂停之后,河北女排网前发力,再次将比分追平,浙江女排请求第一次暂停。局末阶段双方的激烈争夺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浙江女排技高一筹凭借拦网以25:23锁定胜局。

  第三局双方战火再度升级,你争我夺打得难分难舍,比分从开局一直交替上升至8:8后,浙江女排连续直接得分,以10:8领先河北女排,河北女排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北女排依旧很难突破浙江女排的网前防守,而浙江女排的进攻点却一直没能被遏制住。场上比分18:13时,河北女排再次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河北女排依旧无法阻止浙江女排。最终,浙江女排25:18拿下本局,以3:0赢得比赛。

  赛后,浙江女排蒋虞晓获本场MVP。

(浙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