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56场 上海光明优倍3:0山东体彩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56场 上海光明优倍3:0山东体彩

2019-01-08 中国排协




  1月8日晚上19: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一轮第56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山东体彩女排。最终经过三局大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3:0战胜山东体彩女排,25:12,25:16,25:12。

  此役,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派出张轶婵和杨婕共担主攻线,副攻张钰倩和秦思宇,二传卞雨倩,接应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王唯漪。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宋立琪和钱婧雯,二传蔡雅倩,接应杜清清,副攻孙汝涵和郭慧珍,自由人宋欣瑜。

  首局开始山东队反击球由钱靖雯轻拍命中,紧接着上海队张轶婵强攻还以颜色,双方随即展开激烈争夺。随着比赛的推进,上海队在进攻实力上明显高于对手,上海队以13:7领先对手,山东队主帅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下半局上海队完全掌控了场上比赛节奏,一鼓作气以25:12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上海队张钰倩探头命中先拔头筹,随后双方你争我夺直战6:6后,上海队的网上优势屡屡建功,双方分差逐渐拉开,上海队以18:13领先时,山东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但短暂的暂停并没能找到有效遏制上海队得分的方法,虽然下半局山东队也打出了连续得分的小高潮,但依旧不敌上海队。随后上海队外援墨菲发球直接得分,帮助球队以25:16再下一城。

  第三局一开局上海队就打出了3:0的小高潮,现场球迷不断为场上球员的精彩表现欢呼叫好。反观山东队场上队员略显松散,刚到中局山东队主帅已经用尽两次暂停机会。下半局上海队没有给对手丝毫翻盘机会,以25:12赢得第三局,比局3:0力克对手。赢得本场比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已经成功晋级四强,上海队副攻张钰倩也因本场比赛精彩表现荣获MVP。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