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排超京辽争锋颜妮PK迪克森 争主动江苏客战恒大

排超京辽争锋颜妮PK迪克森 争主动江苏客战恒大

2019-01-08 中国排协

  2018-2019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11轮角逐将于今晚展开。10轮战罢,8强组的出线形势日益明朗,排名三甲的天津、上海和北汽晋级把握较大,江苏、辽宁和山东或将面临3进1的残酷竞争,这3队本轮也都将在客场遭遇较强对抗。辽宁和山东分别挑战位居三甲之列的北汽和上海,江苏对阵广东恒大也是不容有失的较量。

争进4强辽宁客战北汽 颜妮迪克森网口争锋

  北汽和辽宁的强强对话是本轮最具看点的较量。北汽实现3连胜后坐稳三甲,7胜3负比紧随其后的苏辽两强已多了2个胜场,在8强赛仅剩4轮之际,成功掌握了出线主动权。5胜5负暂列第5的辽宁落后同胜场的江苏2分、后3轮又将连战强手,晋级形势并不是太乐观。本轮客战北汽能否抢分,对辽宁力争出线至关重要。

  在京辽两强第4轮的交锋中,主场作战的辽宁发挥欠佳,对北汽的两外援迪克森和金顿缺乏有效限制惨遭零封。当时辽宁尚未迎来颜妮的回归,面对副攻竞争力提升的北汽,在网口争夺上比较吃亏。随着颜妮归队,辽宁的网口抵抗力和精神面貌都有明显改观,京辽两队二度交锋战局或发生变化。北汽的串联相对薄弱、辽宁的一传隐患也有增加,双方在发接发环节的比拼将成为影响战局的关键。

  辽宁老将颜妮有着“北长城”的美誉,是目前本土副攻中拦网最出色的。北汽这赛季能跻身三甲,一向薄弱的副攻线终有起色是成功助力,这其中美国副攻迪克森的表现尤为抢眼。颜妮和迪克森是今年联赛中网口控制力较为出众的两大副攻,二人的网口争锋自然成为京辽之战的最大看点。辽宁的胡铭媛、北汽的张宇在年轻副攻中都是佼佼者,其比拼也值得关注。

形势不利鲁粤齐逢劲敌 争第4江苏能否占主动

  本赛季山东和广东恒大虽展现出了较强竞争力,但在8强赛还剩4轮之际,暂列第6、7位的两队出线前景都不乐观。上轮山东力压恒大尚能给苏辽两强施加一定压力,仅赢3场的恒大更是仅剩下理论上的出线可能。本轮鲁粤两强齐遇劲敌,山东遭遇位居次席的上海,恒大对阵排名第4的江苏。若不能在强手身上抢分,山东和恒大将基本退出竞争。

  作为今年排超的最大黑马,山东依然保有出线希望,本轮她们将客场挑战排名次席的上海。双方第4轮交锋时,恰逢杨涵玉和王梦洁支援浙江出战世俱杯,主场作战的山东1-3告负。此番再战,山东虽综合实力稍逊,但随着老将宋美丽伤愈复出,球队在主攻线选择增加,或能展现出更强抵抗力。双方接应杜清清和墨菲的隔网对抗、自由人王梦洁和王唯漪的比拼都是看点。

  排名第4的江苏本轮对阵广东恒大。尽管出线希望渺茫,但恒大主场作战竞争力可看高一档,再加上江苏一传隐患较大,恒大或有机会通过拼发球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对粤苏两队而言,本场都是输不得的较量。恒大若落败,将彻底无缘4强;江苏一旦失利,也会在出线权之争中丧失重要的抢分契机。恒大强援拉巴德捷耶娃、坦达拉以及江苏双星张常宁、龚翔宇的对话广受期待。

  排名首尾的天津和福建之战是本轮最没有悬念的较量。目前天津队以8胜2负积24分的成绩居首,如无意外,当在与福建之战中全取3分继续领跑。天津在出线在望、对手又相对较弱的情况下,是否会在阵容上适度轮换?

  9至14名组将展开第6轮较量。全胜领跑的八一遭遇本组的最强对手河南,对方虽有双外援助阵,但网口实力还是稍逊,八一队有望实现6连胜。对阵5连败的河北,上轮受挫的浙江技高一筹,正常发挥当斩获第4场胜利。连赢2场的云南主场迎战四川,或有机会双杀对手实现3连胜。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