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朱婷拉近中土两国关系 喜提国际研习社点赞

女排朱婷拉近中土两国关系 喜提国际研习社点赞

2019-01-07 中国排协

  1月3日,中国国际研习社官网国际媒体在线总结了2018中土双边关系,2018年是中国的土耳其旅游年,文章介绍了2018年中土两国在各方面的紧密合作,并特别提到了朱婷对中土两国关系所做出的贡献。

  这篇文章全面回顾介绍了2018中土双边关系,在结尾的地方,特别点出了2位特色人物。其中,第一位就是朱婷。该文章表示:“有时候,一个运动员,一个艺术家,可以在遥远的地区搭建友谊。朱婷是去年最好的例子之一。朱婷在绍兴举办的女排世俱杯,吸引力了中国观众对土耳其球队瓦基弗银行的支持,为两国人民的关系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短短几句话,让朱婷的形象立马高大上!值得一提的是,朱婷在赛季休战期,来到了土耳其驻中国大使约南先生的家里,她与这位官员愉快交谈,并获得了约南先生的盛赞,“ 朱婷用她的成功和谦逊赢得了中国人和我们的心,希望朱婷在2019越来越好。同时感谢她对中土两国关系做出的贡献。”

  朱婷2016年里约奥运会结束后来到了土耳其,在土耳其2年多时间内,她帮助瓦基弗银行在竞技层面赢得了一切,最为关键的是,让无数中国排球迷认识并且开始支持这支球队,对于土耳其排球以及土耳其体育,甚至土耳其整个国家,都给中国球迷留下了积极的印象。尤其是世俱杯,中国球迷对于土耳其球队瓦基弗银行的支持,让朱婷在土耳其的声望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之前土耳其驻美国休斯顿领事馆的能源顾问还邀请了朱婷父母到土耳其做客,并且还表示土耳其航空应该为朱婷家人提供免费机票。

  的确,现在如果继续称朱婷是MVP“收割机”,或许都不足以赞叹她的伟大了。朱婷甚至已经开始跳出排球体育圈,就像是当年的姚明和李娜一样,开始让外界展现中国人的正面形象,让中国球迷更深入认识土耳其,让更多人接触排球!朱婷,她还在继续伟大的道路上。

文章来源:新浪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