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河北女排负云南 李立军:网上实力弱防守反击效果差

河北女排负云南 李立军:网上实力弱防守反击效果差

2019-01-05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5日晚,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十轮第五十五场河北女排与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学院体育馆结束。河北女排虽然奋力拼搏,但是仍以0-3输掉了比赛。赛后,两队主教练李立军、杨景淼和队长周淼、刘梦雅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点评了比赛。李立军指导认为,网上实力弱,防守反击效果差是河北女排失利的主要原因。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队长刘梦雅:来到河北,这里的主场气氛和球迷的热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河北队发挥出了很好的水平,对我们施加了很大压力。我们应该通过训练和比赛来找自己的不足,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今天云南队打的非常好,看出了我们的差距。在小球和细节上我们不是很稳定,起伏大、失误多。特别是在关键分的处理上不成熟,尤其20分以上打关键球的能力,我们还是有很大差距的,需要以后多多磨练。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主教练杨景淼:河北赛区观众的热情和后勤保障都是一流的。年轻的河北队是很有特点的队伍,打的特别快,而且进步也很快。她两边打的快,发球也好。虽然我们赛前练了一传和接发球,但是第三局一传还是被冲垮了。河北女排的确比较年轻,关键球的把握上还欠火候,否则我们会打的非常艰难。河北的串联和防守值得我们学习。

  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河北队主场比赛全部结束了,感谢新闻媒体对河北女排的关注。河北女排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是全运会青年组的队伍一锅端到成年队的。因此,无论是对云南队还是对其他队,明显经验不足,有很多欠缺的地方。特别是防守起球以后没有攻,防守反击没有实效,这也是我们跟云南队的差距所在。我们想用发球冲击对方,前两局做的不好,失误太多,影响了队员的心情。云南女排有刘梦雅和荷兰外籍球员,网上实力比我们突出,赢球在情理之中。今天的比赛我们也展示了自己的水平,看到了自身的差距,需要在训练中着力去解决,经验的积累也需要通过多次比赛来历练,希望河北女排能在联赛剩下的比赛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在下赛季为球迷们奉献高水平比赛。另外,今年主场设在石家庄,感到特别温暖,不论是后勤保障还是新闻报道,对我们女排都非常关心,我从内心表示深深的感谢,我有信心带领河北女排在下赛季打的更好,回馈大家的辛苦。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耿辉